[精讚] [會員登入]
2341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是由英國Bristol大學的地震工程學研究中心(EERC)發起的教育活動,是利用義大利麵條、綿繩和紙板來製作房屋模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590

分享連結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1 16:36:09 最後編修
2019-10-07 10:51:10 By zfang
 

四根義大利麵如何支撐起一棟房子?修慎、淑惠和我,於5月9日到霧峰921地震園區參與「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研習活動,在6月2日將由淑惠指導美術班四位學生在科博館參加比賽。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是由英國Bristol大學的地震工程學研究中心(EERC)發起的教育活動,是利用義大利麵條、綿繩和紙板來製作房屋模型,從組裝房屋的過程中讓參加者瞭解房屋防震結構和材料的運用,了解結構抗震的觀念,寓教於樂。

比賽辦法: 每組利用主辦單位限定材料:義大利麵條、棉繩、紙板、紙張和熱熔膠……等材料,在一定時間內,製作出一棟兩層樓之結構模型,參賽者必須用義大利麵條作為房屋的四根基本梁柱,用紙板作為樓層,做出房屋結構,再用棉線、紙片作為支撐或是牆壁,利用各種方式讓房屋能抵擋七級強震……完成的作品必須先稱重量,最上層還需放置650公克的質量塊,再放在「地震模擬臺」上進行耐震度四級、五級、七級的測試,耐震度高、重量輕的作品,就能成為優勝者。

 

 


∣2007年05月14日 (Mon) 23:54:0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環保能源~太陽能炊具(Solar Cooker)製作比賽 適合的對象是國一升國二學生,利用暑假輔導課時段,可以作為兼具實用與創意性的科學活動。

[生活科技] 利用一個直流馬達讓非車車的玩具(機器人)動起來 馬達搭配輪子能讓車車動起來,如果不搭配輪子~要如何設計出會移動的機器人呢?這篇是影片資料收集。

用湯匙來爆米花(下) 學生優質心得篇 在操作湯匙爆米花時就看出學生喜歡這個

弓與箭(13) 竹筷弓DIY 身邊最常見的竹製品就是竹筷,我們以竹筷來做弓。 竹筷弓的做法很多, 這兒分享二種竹筷弓的製作方法。

廷得耳效應與散射的簡單實驗 這個小實驗是為了科學少年而設計,實驗主要是讓學生藉由操作感受光束受到煙霧散射而產生的現象。

湯匙上的小水珠(下) 極品心得之當老師真快樂篇 什麼是當老師的快樂?藉這篇文章,分享實驗也分享我的快樂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