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79

光與色~七色彩虹筆

按下按鈕會發出七種光白、紅、綠、藍、黃、青、紫"洋紅" ,恰好與正在教學的『光與色』單元相關。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724

分享連結 光與色~七色彩虹筆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03 19:24:17 By zfang
 

先生帶回一隻筆。
『妳一定會喜歡!』這句話可不是對女兒說。
『我知道,』小蒨已經習慣了:『它是媽咪的科學小玩意!』


這是會變色的彩虹筆喔!

按下按鈕會發出七種光紫"洋紅" ,恰好與正在教學的『光與色』單元相關。

拆開~可以看見裡頭有三個小LED燈,恰好為光的三原色:(RGB)。


三個LED燈位置有些許差距,透過類似光纖的透明筆身聚光,讓筆身顯現色光重疊部份的顏色。

(光纖是利用反射傳遞光(能),參考文章: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透明中空玻璃管或塑膠管也都能成為光纖,使紅光與綠光在塑膠筆管內藉反射而產生混色效果。)

控制燈的明滅,除了紅光、綠光、藍光等原色光外,三個燈全亮時為白光、紅光綠光組合為黃光、紅藍為紫"洋紅"光、綠藍為青光~

如果將三原色光以不同亮度混合(0~255共256種亮度變化),即可呈現許多不同的顏色,三種色光乘起來就有一千六百多萬種變化呢!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09/11/30 19:5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在匈牙利舞蹈中看見陀螺 頭頂著裝半滿酒的錐形瓶,不須雙手護持,不僅能維持平衡,還能隨著音樂起舞,旋轉~再旋轉!隨著轉速提高,裙子會水平飛起呢!

是玩具也是透鏡! 除了光學與油水不互溶,這個玩意還有什麼科學點?將它平放,氣泡如果在正中央,就代表桌面是水平,當做水平指示!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巧克力豆の物理(熔化)與化學(色層分析) 這種牌子的巧克力,號稱『只溶你口,不溶你手』。 背面英文字是這樣的:『The Milk Chocolate melts in your mouth…not in your hand.』

[光學] 果糖與挖耳器有啥關係?亮亮挖耳器 小朋友掏耳朵的難度提高,耳道小又不是直直的,光線進不去,請第三人拿個手電筒…嘿嘿!不必麻煩囉~『如果手電筒結合挖耳器,不就OK了嗎?』

去味鋼皂 『無需任何清潔劑,只要將鋼皂邊搓揉雙手邊用水沖洗,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在德國旅遊時就在免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