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81

假牙清潔錠

與發泡錠類似原理,含有檸檬酸與小蘇打,溶解在水中發生化學反應產生CO2,可以用來訓練學生觀察力與設計簡單實驗。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750

分享連結 假牙清潔錠@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03 20:48:02 By zfang
 

與發泡錠類似原理,含有檸檬酸與小蘇打,溶解在水中發生化學反應產生CO2,可以用來訓練學生觀察力與設計簡單實驗。
觀察外觀,聞~有薄荷清香(許多潔齒劑都有此味道);看~雙層耶~切一半,上半部與下半部有何不同?摸~滑滑的,不同於發泡錠的易潮解,與發泡錠有何異同?可以測量半徑、體積、質量,做物理性質的觀察。

也可以針對表面積(顆粒大小)、水的溫度…等變因,探討化學反應速率的實驗;收集氣體進行檢驗?清潔效果?
因為它帶有顏色,且加入了起泡劑,所以比發泡錠(綜合維他命…等)容易觀察。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水的溫度高低,居然會影響最後溶液的顏色;溫度高未必最後的泡泡多?

唯一缺點~不能喝,不像發泡錠,可以『清水變汽水』。

2008/04/0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ㄆㄚ~ㄉㄚ~瓶子會響? 響瓶 只要對著響瓶的管子,向瓶內有規律地『吹~吸~』,這個瓶子便會因吹氣,使瓶底薄玻璃片振動,產生ㄆㄚ~ㄉㄚ~的聲響

愛情溫度計 愛情溫度計是玻璃工藝的發揮

精緻的玻璃飾品~光車 轉動起來像風車,不過它的葉片置於密閉的精緻玻璃容器中,靠光驅動而轉動,所以叫做『光車』

熱對流轉呀轉~風火輪燭台(走馬燈)西方篇 小小燭台~多了科學,也多了趣味!

在舌尖跳舞的甜蜜滋味~『跳跳糖』 次要群組 [化學教學::水溶液] 吃過『跳跳糖』嗎?小時候很愛,當它在舌頭上跳舞,感覺很像變魔術一樣,一下子吃太多還會有震撼效果;或是把它倒入洗手台的U形

氧化還原與偽鈔辨識筆 不知你可曾有這樣經驗:『碘酒遇到紙,也會變藍黑色!』難道是『碘』與『纖維素』也會反應?當然不是,主要是因為紙漿中為了增加平滑、潔白與膠合能力,所以添加了澱粉喔!(變色是因為澱粉!)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

[scratch教材] 畫出正多邊形(畫筆、自訂積木、變數) 我的電腦課教材,畫正多邊形、多芒星形

被雲吃掉的太陽~2016日偏食觀測記 記錄2016.03.09 日偏食觀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