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325

吹多可能會中毒?~太空氣球

10元二支的太空氣球,小朋友聚在一起比賽吹泡泡,一根吸管黏些黃色軟膠,就能吹出各式各樣大泡泡,便宜又好玩的太空氣球,讓小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12

分享連結 吹多可能會中毒?~太空氣球@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1-30 13:44:23 最後編修
2019-11-30 12:39:58 By zfang
 

10元二支的太空氣球,小朋友聚在一起比賽吹泡泡,一根吸管黏些黃色軟膠,就能吹出各式各樣大泡泡,便宜又好玩的太空氣球,讓小朋友愛不釋手,但味道不好聞,而且聞多了還會中毒!
我小時候還試過先含一口水,再吹太空泡泡,吹出一個軟軟的水泡,在手上晃呀晃~雖然感覺不雅觀,但真的很有趣,水泡泡在二手間流過來流過去。

前幾天新聞報導,針對小朋友玩太空氣球,提出警告~小心中毒!

太空氣球含毒 一吸頭昏腦脹

2007.10.12華視新聞、年代新聞報導
家長要注意了,很多小朋友喜歡吹的太空氣球,市面上出現標榜無毒、卻是含毒的黑心貨,吹多可能會中毒!華視新聞獨家檢驗,這種太空氣球的泡泡成分裡有「乙酸乙酯」,這種氣體含有毒性,專家說吸多了會頭暈噁心,甚至影響中樞神經系統。
從玩具專賣店買到的這種太空氣球,包裝上面還特別寫著成分是無毒醋酸乙酯,但送進實驗室,檢驗出來是含有35%以上的「乙酸乙酯」和甲苯,這些物質是有毒的!正修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研究員:「它有35%的有機溶劑,這有毒性,這種氣體是有微量毒性,吸多不好!」而且用老鼠測試的結果,一公斤重的老鼠只要吞下5.6克的乙酸乙酯,就會一命嗚呼!專家表示,這黑心泡泡如果小朋友在吹的過程中,不注意碰到嘴巴吃進去,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小心別讓您的心肝寶貝吹了泡泡卻沒了健康。

∣2007年10月18日 (Thu) 21:55:3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光學小玩意~投影玩具 我有二個投影玩具,二個玩具都會在牆上成像~成像原理不一樣,分別利用『光的折射』與『光的直線前進』

可擦拭的小玩意(二)~可擦拭中性筆 隨著時代進步,要能『擦拭』,不只是在橡皮擦上做文章,而是在油墨的研發上有了更新的技術。 現在分享的是,二種不同品牌的可擦

精緻的玻璃飾品~光車 轉動起來像風車,不過它的葉片置於密閉的精緻玻璃容器中,靠光驅動而轉動,所以叫做『光車』

螢光系列(1)~螢光隱形筆 螢光系列的科學小玩意大概分成三類, (1)螢光棒是本身會放出螢光;(2)夜光貼紙吸收光而釋放螢光;(3)螢光隱形筆則是將

弓與箭外一章~織帶器(弓織) “弓”在原住民生活中算是一物多用,除了狩獵專用的弓箭、織背帶的弓織,還有藉由弦的鬆緊與口腔共鳴的變化做為樂器的弓琴呢。

麵非麵~環保積木?『魔麵』(magic nuudles) 魔麵(magic nuudles) 其實是染色的Eco-Foam,利用『水溶性』的特性,環保魔術積木便能做出許多立體造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