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30

走馬燈與熱風車

德國旅遊時,在紀念品店常會看到這類裝飾品,尤其是靠近耶誕節。在四個角落點上蠟燭,藉由空氣受熱產生對流的現象,使上方葉片轉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29

分享連結 走馬燈與熱風車@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30 13:15:07 By zfang
 

 

德國旅遊時,在紀念品店常會看到這類裝飾品,尤其是靠近耶誕節。在四個角落點上蠟燭,藉由空氣受熱產生對流的現象,使上方葉片轉動,帶動下方的造型娃娃,在進行熱的傳播單元教學時,可以用來展示熱對流的應用。中國的走馬燈,也是以空氣的熱對流作為動力。

 

 

∣2007年04月03日 (Tue) 21:08:18

END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電瓶水比重計~鉛蓄電池電解液稀硫酸的密度問題 這個怪怪的比重計是由一組吸球吸管與比重計組合的

在舌尖跳舞的甜蜜滋味~『跳跳糖』 次要群組 [化學教學::水溶液] 吃過『跳跳糖』嗎?小時候很愛,當它在舌頭上跳舞,感覺很像變魔術一樣,一下子吃太多還會有震撼效果;或是把它倒入洗手台的U形

旋轉吧~氣球直昇機 套上吹飽的氣球~然後放手,機翼開始旋轉,轉動方向為逆時鐘~『氣球直昇機』開始向上飛,而且還發出汽笛聲!

好的碗。壞的碗 『好碗與有裂痕的碗聲音為什麼聽起來不一樣?』有裂痕的碗放上去,這聲音濁濁沉沉的。拿來另一個好的碗來試試,這清脆的聲音明顯不同。

開罐不求人~輔助開罐器 這類工具都是能將小小的施力放大,並且增加瓶蓋與手的摩擦力。

魔法魚?豐年蝦&神奇水馬騮【玩具篇】 上網以豐年蝦為關鍵字查詢資料,才知道原來它在香港還很有名哩!因為飼養容易且生長變化明顯,所以適合作為科學探究活動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