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51

米雷颱風來臨前的晚霞

六點多接女兒放學時便感受到今天天氣的異常,厚重雲層滿佈天空。偏偏西方天際線透出空隙,陽光透出,產生怪異的又暗又亮,似乎隨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58

分享連結 米雷颱風來臨前的晚霞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1 11:29:56 By zfang
 

六點多接女兒放學時便感受到今天天氣的異常,厚重雲層滿佈天空。偏偏西方天際線透出空隙,陽光透出,產生怪異的又暗又亮,似乎隨時會降起暴雨。

回到家,照例洗澡、炒蛋、熱湯、煮飯,快七點,從廚房忙出來,突然瞥見窗外的晚霞!

已經西下好一陣子的太陽,折射出的紅光,投射在天空厚重的雲上,放射狀發散,形成眼前這幅景象。急忙用手機拍下此刻,短暫幾分鐘便消逝。

 

有此一說,颱風來臨前,黃昏天空會特別瑰麗。果然氣象預報顯示:米雷颱風即將來襲,雖未直撲台灣,但後續的西南氣流也可能會帶來降雨。

如果不是因為天氣即將轉變,水氣特別厚重,不會折射出如此強烈的紅光;如果不是天空恰巧有厚厚雲層,這大氣折射出的紅光無從投影反射;如果手邊沒有剛買的照相手機,也拍不到這稍縱即逝的瞬間,只因常用相機記憶體已滿檔!

感謝這些如果!

有所感的時候,會抓住相機記錄影像,卻鮮少能同步利用電腦記錄一閃而過的想法。我的文章,很少寫即時情況,甚至,很少純相片。

今個兒,為何又能使用電腦打字,甚至在一個小時內上傳這幾張相片呢?同樣感謝如果。如果...不是因為要吃飯了,才發現…..腦袋糊塗的我插上電鍋插頭後卻忘記同時按下開關.......

於是乎,等待白飯煮好前,有限時間純粹生活、即時記錄新鮮事。

附記,我的電腦裡也記錄著類似畫面,拍攝於2009年9月3日,一樣是霞光發散。腦袋中就記不得,這天前後的天氣狀態。

縱使面臨西曬之苦,能有夕陽霞光相伴,還是值得!

 

分類:生活札記 2011/06/24 19:3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大氣壓力] 阿里山遊玩外一章~麵包袋快爆炸了 袋子在平地密封包裝,內部氣壓與平地壓力一樣,假設是1大氣壓,『為什麼袋子到高山上會膨脹?』

我的桌上有羽狀彩虹! 這道羽狀彩虹是老天送我的禮物,真開心!

蚊子最愛叮的4種人! 夏季高溫炎熱,正是蚊蟲活躍的季節,不少人納悶:為什麼蚊子專叮我?看了一則很有趣的新聞,『蚊子最愛叮的4種人!』,沒想到,

蘋果的褐變與多酚氧化酶 (原理篇) PART 1 生活實景 小柚子還小的時候,我們常會磨些水果泥給他吃。這天婆婆用了半顆蘋果磨出一碗香甜的蘋果泥,只見小柚子

小朋友玩虹吸(上) 幫魚缸洗澡、幫花圃澆花 幫魚缸換水加水時也有學問呢!這篇談虹吸現象。

[光學] 哈哈鏡鏡前的親子光學實驗 先想想這個問題:媽媽站在凹面鏡焦距外,小孩站在凹面鏡焦距內,則二人的成像看起來是正立?還是倒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