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593

味精的英文是什麼?

糖是sugar,鹽是salt,麵粉是flour,那麼味精呢? 它的英文名稱是什麼? 那天在逛大賣場時,注意到調味料的英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904

分享連結 味精的英文是什麼?@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1 13:04:13 By zfang
 

糖是sugar,鹽是salt,麵粉是flour,那麼味精呢?
它的英文名稱是什麼?

那天在逛大賣場時,注意到調味料的英文標示。

 


味精特別的英文名稱讓我注意之外,柚子的搞怪表情也超引人注目的呢!



味精,Monosodium Glutamate (簡稱:MSG)

我很意外,居然是以學名表示:麩胺酸鈉(Monosodium glutamate) ,分子式:C5H8NO4Na。味精通常作為食品添加劑,具有特殊鮮味的白色結晶,在水中會迅速的解離出鈉離子與麩胺酸根離子。以前是經由海草萃取而得,後來則多利用細菌發酵碳水化合物製作。在味精(Vetsin)» 國科會高瞻自然科學教學資源平台中,則看到味精另一種稱呼~Vetsin,這是貿易上的用語,除了Vetsin,也稱為Ajinomoto或Accent。(感謝圖門縣候補知縣12月9日回應:『Ajinomoto 其實只是味之素的英文名。』)



包裝上還標示Monosodium L-Glutamate,『什麼是L?』

這裡的L是因結構而命名,指的是分子結構上的左式(L型)。麩胺酸鈉存在著兩種立體結構,看起來很像,卻是相互鏡像對稱,怎麼旋轉卻無法重疊,就如同左手與右手長的一樣,但是卻不能重疊……

 

味精化學名稱為Monosodium L- Glutamate(L-麩胺酸單鈉或L-α-胺基戊二酸單鈉)。鏡像異構物分為L (左式)、D(右式),左式的麩胺酸鈉分子能與受體完全吻合,可以嚐出它的味道,右式則無味道。天然合成的多是左式,實驗室合成的則多為左式右式是五十比五十。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破壞細胞壁~徒手擠蘋果汁? 『來吧!跟老師比比看~你可不可以用一隻手將這顆蘋果捏”爆”,』我把蘋果交給他:『而且還要擠出蘋果汁喔!』這是我很喜歡的實驗。

無所不在的QR code 與製作彩色QRcode 參加JSP4,收到一個特別的禮物,二水國中製作的頭巾。 上面繪有二水老街周邊景點,還印有QR Code,只要用手機掃瞄就

熱對流與浮力通風 (上) 屋頂上的小閣樓~自然通風 由底部入風,而在高處將風排開,讓垂直空間的氣流也能流動,使對流的區域最大。

天兵翔的湯匙實驗(重心、穩定) 傍晚到幼稚園接小孩,老師跟我說天兵翔翔中午吃飯在搞怪的事。他在玩什麼?玩湯匙! 小天兵和同學一起在拗湯匙,把原本有一定弧

用超音波量身高 利用超音波感測器之發射器發出超音波,遇到目標物回聲反射,從所需的時間來換算目標物與發射器之間的距離。

氣球好好玩(1)~氣球為什麼會消氣? 有一次到幼稚園接女兒,看到她在吹氣球,可以把氣球吹的比她的頭還大,好厲害~小蒨長大了。 『消氣時會涼涼的~』原以為小蒨發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