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72

時光旅行不是夢?

關於時空交錯的影片、小說還真不少。 倪匡小說的『迷藏』提到了穿越時空,『狐變』則是不成功的時光旅行,引入了宇宙膨脹概念。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947

分享連結 時光旅行不是夢?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7 16:20:52 By zfang
 

 

關於時空交錯的影片、小說還真不少。
倪匡小說的『迷藏』提到了穿越時空,『狐變』則是不成功的時光旅行,引入了宇宙膨脹概念。電影『時空線索』中不僅可以窺探過去,還可以參與『過去』,甚至改變未來?日劇『求婚大作戰』男主角也試著回到過去,想挽回在『未來』女主角嫁給別人的事實!『哆啦A夢』中,大雄也藉由各式時光機器穿梭過去與未來。

時光旅行不是夢? 科學家提「甜甜圈」理論
ETtoday(2007/08/11)記者: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科幻電影和小說中,穿越時光的旅行一直是很吸引人的題材,過去長久以來,科學家大都認為時光機很難成真,不過以色列物理學家奧里最近發表文章,提出論證,聲稱時光機理論上是可能的,而所謂的時光隧道,樣子可能會像是「甜甜圈」。
電影【時光機器】改編自19世界科幻小說,敘述科學家亞歷山大在未婚妻身亡後發明時光機器,想改變過去,沒想到卻意外被送到80萬年後的未來世界。不管是【回到未來】或是【穿越時空愛上你】,科幻旅行一直是小說和電影熱門的題材。
在愛因斯坦提出廣義相對論,提到時空在強大引力下會扭曲後,時光旅行引發了討論,但半世紀以來,很多物理學家直言,時間旅行違反物理定律,不可能成真。不過,以色列著名的物理學家奧理在最新一期「物理評論快報」中,透過複雜的數學程式,為時光機提出更紮實的理論。
他將時光機描繪成一個甜甜圈,如果將時空扭曲成甜甜圈般的迴圈,讓過去和未來連在一起,並在現在創造出入口,未來人類就能來到這裡;至於以往科學認為克服強大扭力,即所謂的「負密度」物質,奧理認為並非關鍵。
如何製造時光機,出入口才是關鍵,不過他也坦認目前仍有問題尚待解決,時光旅行到底可不可能呢?全世界的科學家們正在努力找答案。


如果也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你選擇到『過去』還是『未來』?為什麼?
若能回到過去,你又想回到哪一段歲月?而在過去的你,是靜靜旁觀一切?還是參與其中,甚至改變未來?甚至,所謂的『回到過去』,只有靈魂思想的變化(例如:『求婚大作戰』),還是能與過去的自己同時並存?(『哆啦A夢』好像都是這樣。)
關於過去未來,實在是有太多疑惑……還是『現在』最能掌握。

 

∣2007年08月17日 (Fri) 12:39:01

--------------------------------------------------------------------------------

學生施浩榆 2008年02月28日 (Thu) 13:41:41【回應】
1.站在道德的角度上老師您是贊成繼續這項突破性的實驗?
黑洞?白洞?過去?未來?該如何以科學的角度做連接與詮釋?
--------------------------------------------------------------------------------

223之小惠 2008年02月28日 (Thu) 11:14:38【回應】
我聽過兩個說法 
1>有過去才會有未來 過去跟未來在同一平面上
2>有很多的過去跟未來 一個過去只影響一個未來 

說法一 你是沒有辦法影響過去的 就算你想要強迫影響過去 依定也會有特殊的情況再讓歷史照舊著走 也就是回到過去唯一的意義就是欣賞古物

說法二 在這平行世界中 有很多很多個你 只要你回到過去影響 那也只是強迫改變同一平面上的個體
並不是真的可以改變事實 也就是說你坐了時光機回去殺了爸爸 你還是會存在 因為你只是去另外一個帶狀歷史 把你自己給殺了 但是並不會影響你自身的存在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黑心食品化學~海藻酸鈉 因為便宜,許多人愛大陸貨,然而對於食物,你也敢輕易接觸大陸貨嗎?喜歡吃壽司的人可能不知道,透過技術其實市面上許多明太子、

火焰五四三~焰色、氧化焰、還原焰 放在抽氣罐中持續震動的鬧鈴,隨著空氣越來越少,傳出的聲音越變越弱,終至無聲……這個有名的實驗

不一樣的彩虹! 主臥房有一面鏡,陽光恰巧以某個角度投射在鏡子上,經過偏折發生色散,形成彩虹

新聞中的自然閒話~米酒與鹽酸? 段考結束又值畢旅前夕,這段等待期學生們的心似乎飛躍著,某些班級黑板上除了基測倒數,也出現了畢旅倒數.......考完第一

藍綠對決~銅離子的焰色是藍還是綠? 不同種類的金屬化合物在燃燒時,會發放出不同顏色的光芒。煙火也是利用金屬的這種特性製成的,另外還加了鎂而產生炫目的白光。

蜂蜜怎麼結晶了? 蜂蜜的結晶其實就是葡萄糖從蜂蜜中被析出分離的現象和過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