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348

[電化學影片]檸檬電池、水果電池、鋅銅電池

理化[鋅銅電池單元]教學整理,影片連結自youtube,依需求於選擇性課堂播放討論。 這學期我是先以一元、鋁箔、鹽水帶學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966

分享連結 [電化學影片]檸檬電池、水果電池、鋅銅電池@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7 16:43:47 By zfang
 

理化[鋅銅電池單元]教學整理,影片連結自youtube,依需求於選擇性課堂播放討論。

這學期我是先以一元、鋁箔、鹽水帶學生做伏打堆實驗(第一堂在寒假:一塊錢的光亮~利用銅幣、鋁箔做化學電池),開學第一次上課(第二堂)以影片切 入做討論,之後(第三堂)才進入氧化還原的理論或課本實驗。

 

1.檸檬電池動畫與伏打堆,很適合作為引言

 

2.很詳細的檸檬電池教學(包含正負極、LED解說)

 

3.最簡單的檸檬電池看這~ (真的嗎?)

 

4.很誇張的馬鈴薯電池實驗

 

5.柳橙電池驅動iphone

 

6.這種水果電池~你相信嗎?(它怎麼做的?影片下有評論)

 

7.以不同水果做電解質的鋅銅電池(內容適合小學生可以談簡單的科學探究,並思考~國中生要怎麼做?做些什麼?)

 

8.可樂罐電池(有很多可以討論,正負極、電解質,為何要用鋼絲絨磨鋁罐內部?)

 

9.公視,流言追追追~台灣版的檸檬電池,後面介紹葉綠素電池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氧化不簡單~鐵的燃燒與生鏽 鐵生鏽後的成份是什麼?同樣是氧化,與鐵燃燒有什麼不一樣?

氧化還原的教學與『題外話』? 來自生活題外話,往往才是課內觀念之綜合!那是統整,是整合應用!

[電池影片]電池過充、鉛酸電池(電瓶)相關 配合國三理化介紹電池單元,在youtube找了幾段可用於教學的補充影片~都跟充電電(蓄電池、二次電池)有關。 1.新聞

[電化學影片]檸檬電池、水果電池、鋅銅電池 理化[鋅銅電池單元]教學整理,影片連結自youtube,依需求於選擇性課堂播放討論。 這學期我是先以一元、鋁箔、鹽水帶學

幫鐵穿衣服~鍍鋅鍍錫防鏽大不同 看樣子,可以鍍上去的金屬,活性似乎可以大於鐵,也可以小於鐵?

最古怪化學實驗~法老之蛇(Pharaoh's Serpent) 蜿蜒的蛇不是怪物,是硫氰酸汞的受熱分解反應。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

魚頭魚腦?再探黃魚頭骨與魚腦石(耳石) 耳石在魚頭中並不是以心型排列,看起來反而像蝴蝶。驚訝地發現黃魚頭顱的結構,就像是巧妙的建築構造,頭顱是空的,是左右對稱的,並且有菱形(倒鳶型)的圖案

湯匙上的小水珠(上)~萊頓弗羅斯特現象 國二實驗(過程篇) 熱鍋上的螞蟻會跳腳,那~熱鍋上的水珠呢?

咖啡杯上的袖子~用隔熱杯套玩『錯覺』 隔熱紙杯套就像是給咖啡杯套上袖子,它的英文是Coffee-Cup Sle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