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05

210家政課~酥皮系列

酥皮是一個家政課的百寶料理,看了許多同事指導學生製作,所以六月份210最後一次家政課,我們也來試試: 煮個濃湯,用馬克杯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020

分享連結 210家政課~酥皮系列@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0-02-26 12:40:29 最後編修
2019-12-22 13:07:50 By zfang
 

酥皮是一個家政課的百寶料理,看了許多同事指導學生製作,所以六月份210最後一次家政課,我們也來試試: 

煮個濃湯,用馬克杯盛裝,蓋上酥皮送入烤箱,幾分鐘後就是酥皮濃湯,成本只要10元,那~外面怎麼賣這麼貴?
酥皮加入果醬或是鮪魚(加點玉米、洋蔥更棒),對摺後在表面畫幾刀,就是藍莓派、鮪魚派,尤其快好的時候抹上蛋黃,更可添色不少。 

  

或將酥皮切成長條(一片約四條),將蛋白與糖粉調勻,均勻塗抹在酥皮表面,在灑上杏仁角,送~入~烤~箱~,又是美味的杏仁起酥條!(這個成本比較高,好做~家用烤箱也會成功,適合親子在家一同製作。) 

    

然後,210學生又發揮創意,做了酥皮包子(?),反正呀,只要是可以吃的,都給它『酥皮』一番!不過,一定要提醒大家,酥皮薄薄的外表下,可是熱量超高喔。 

 

∣2007年07月23日 (Mon) 22:58:3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學生映象] 一份可愛的小禮物(紀念光碟) 搭配上特選的音樂,播放與我相處的點點滴滴,看的時候滿心快樂與說不出的感動……

[生物課]生態系黑板塗鴉(4)都市生態系、外星生態系 (活動檢討) 班上的生態系塗鴉,本來想寫五篇但最後只完成四篇。這篇主要是活動檢討,並介紹學生的都市生態系、外星生態系。 我是偽生物老師

118聯絡簿最棒棒獎 聯絡簿的封面代表你個人喔,請大家為自己的形象設計一下吧!

有趣的理化小老師團隊與自主科學報告分享 別的老師可能只有一二個小老師,而我在310居然有五個~而且都是自然增加的,越來越多!

2014暑輔課程隨記 這篇是記錄,簡單記錄2014暑輔上課的內容。純記錄,隨便書寫。相片不知道拍到哪了。 每二年帶一次國二,上的內容差不多。由

好影片~動畫『大雨大雨一直下』 『大雨大雨一直下』是一部得獎的法國動畫,這部片的風格很特別,粉臘筆繪製的感覺。在綜合課放映給學生看,有點像諾亞方舟的故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新聞來找碴~結晶還是發霉?肥皂長毛了 (60's Fuzzy Wuzzy Bath Soap) 「…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

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