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92

生物實驗課~蕨類植物觀察

對於一個許久沒有接觸生物的理化老師而言,教生物真的很有挑戰性(備課與回答問題……我的程度在今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022

分享連結 生物實驗課~蕨類植物觀察@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2 13:10:52 By zfang
 

對於一個許久沒有接觸生物的理化老師而言,教生物真的很有挑戰性(備課與回答問題……我的程度在今年精進不少),比起理化的邏輯推理、計算應用,生物比較能讓學生接受。

結束了最難的『遺傳與基因』,動植物與生態系與我們生活較親近,學生接受度也比較高,這天的實驗課在觀察蕨類植物,我才注意到在五權校園也有不少種蕨類植物呢。

對稱的羽狀複葉、可愛捲曲的幼葉之外,換個角度蹲低身子看它們,將會看到藏在葉背的圖案~由孢子囊堆排列出的美麗紋路。挑選幾種孢子囊堆排列各異的蕨類,在實驗課讓學生透過顯微鏡觀察。這些胞子囊堆沿著葉緣分布、或線狀、或規則的點狀排列,自然真是奇妙,究竟是誰告訴它們~要這樣分佈的呢?

  

  

 

∣2007年05月14日 (Mon) 20:37:4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相片]五權218第三次科博館之行 相片放了很久(放四年啦!),裡頭的國二學生現在已經是準大學生了。以前很貪心,收了學生優質心得,就想將心得內容與相片一併整

好點子~利用聯絡簿訓練美工能力 『哇~聯絡簿好漂亮喔!』我看到粟玫老師班上聯絡簿的封面~漂亮到不行。 『我要求學生為新的聯絡簿,製作立體圖案的封面。』粟

修車記(輪胎沒氣?) 放學後到地下停車場,發現車子前胎沒氣,扁扁扁……該不會被刺了吧?我惹了誰? 其實今天已經很煩

學習足跡~福科310導師班活動總結 透過這篇文章,總結這二年來帶班與教學的心得。

我的視訊課初體驗。在iPad遇到小鑽石(5) 坪坪來福科! 奇幻旅程的故事接力到了這一天,坪坪來福科,真是又瘋狂又美好的一天......。

再見218!(4) 扁罐實驗番外篇 2010.07.10 zfang老大之超級震撼彈爆發後第三天……. 可憐的學生,被"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