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32

210,我的這一班!

走到這面班級牌前,總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眼,這是210,我在福科的這一班。 秩序第一、靜坐第一、整潔第三,旁邊的是210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038

分享連結 210,我的這一班!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2 13:45:43 By zfang
 

走到這面班級牌前,總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眼,這是210,我在福科的這一班。

 

秩序第一、靜坐第一、整潔第三,旁邊的是210班刊第8刊~已經出到12刊了。(攝於2010.12.17)

『這是一年級以來最好的一次,靜坐從來沒有得獎過,這下~居然拿到第一!』學生連絡簿上這麼寫著,他們很努力呢!於是,藉由這篇文章幫他們留下記錄。

所謂的靜坐,是學校的管理之道:聽到上課鐘響,全班必須立即在座位上閉目靜坐,不只收心,也讓老師踏進教室時~全班學生眼睛睜亮,準備好迎接一堂課!

聖誕節~各班都做了好多熱鬧的佈置,而我在210~則拿出熟悉的”小卡片”…….


每個同學三張卡片,分別寫上祈願、感謝與祝福。

寫齊後收好,再利用輔導課一一發下…..但不是發給本人,而是讓同學幫卡片主人唸出祝福、感謝與祈願。因為呀~唸自己的會超害羞,幫別人唸可不一樣!

於是,感性地唸、柔柔地說、強而有力地吼,或是搞笑誇張地便說邊加上動作手勢……總之,各種方式都有。而唸完之後,再由同學親手將這些小卡貼到教室後面的海報上。(海報事先畫上格子,貼哪一格由學生自己決定,貼完後則呈現出圖案!)


祈願組成蠟燭~

 
祝福,釘上橡皮筋掛在聖誕樹上面。


感謝變成愛心;集結全班同學小時候的相片,拼貼成一個大大的1,成了獨特的10。


最後~需要"愛的小手"來幫忙!


有了這些愛的小手,全班完成了"210"!(其他的"手"則佈置教室....)

國二接班至今,在"一起"完成這些活動後,終於有了這是我的班的感覺......各位同學,未來的日子,大夥兒還要持續努力喔!

感謝、祝福、祈願    

祝福天下所有人......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天天皆是平安夜!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10/12/23 16:5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218 in科博館~科學中心戶外教學規劃經驗(五權,半日行程) 學習除了傳統的教室,如果能在博物館上課~該有多好! 接近午休時間,許多班都在打掃,只有咱們218,換上班服~像一群黑手黨

大鵰又回來了! 『老師~大鵰又來了!』繁殖季節,黑冠麻鷺夫婦再度光臨五權校園。 二年前初次看到牠,透過查詢才知牠叫做黑冠麻鷺,許多學校也

學長姐分享~『基測撇歩與讀書心得』 今天,210教室很熱鬧,一間教室擠了100多人(三個班,210、211、212)。鴻慈老師邀請三年七班鄧哲叡同學(基測2

美術班畢業展 答應了學生要去參觀他們展出,畫的很棒,喜歡每一個作品背後的故事,連替畫作取名都不簡單呢! 隔天可愛的怡珣寫信給我: 老師

好點子~利用聯絡簿訓練美工能力 『哇~聯絡簿好漂亮喔!』我看到粟玫老師班上聯絡簿的封面~漂亮到不行。 『我要求學生為新的聯絡簿,製作立體圖案的封面。』粟

"資訊融入教學"經驗 2007年參加一個工作團隊,是由台中教育大學王曉璿教授主持的計畫,進行一些資訊融入教學的活動。接到的第一份任務是挑選三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