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90

『輔導影片』~Randy Pausch教授的最後一堂課

『人的一生有多久?』假設有85年,現在對你們來說,才過了一點點……這個時期的你們,在生理與心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054

分享連結 『輔導影片』~Randy Pausch教授的最後一堂課@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2 14:11:10 By zfang
 

『人的一生有多久?』假設有85年,現在對你們來說,才過了一點點……這個時期的你們,在生理與心理都發生重要的轉變,開始會主動的思考與批判……

先看一段影片~將人生的85年濃縮為41秒

歲月刻劃的除了臉上皺紋外,還將會包含隱藏在眼神中透露的智慧與情感。

如果有一天,85年突然縮短一半,或著即將中止……是否會遺憾或懊悔哪些事情沒能完成?哪些重要話沒對喜愛的人說?而離開世界~除了帶不走的任何雲彩,又留給還在世界上的人些什麼?

卡內基美隆大學資科系的教授Randy Pausch罹患了胰臟癌,在他人生的最後一刻站上講台,跟學生以及聽眾分享他這一生所體會到的經驗…『人生的最後一堂課,該說什麼?』.

 

Randy Pausch教授於2008年7月過世……在朱學恆的網站文章說好了這一刻不掉眼淚……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還可以下載完整字幕和影片!

你們的夢想是什麼? 雖然夢想並不一定會完全實現,但有夢想就有希望!我們一步一步的努力,也將會離夢想不遠……在2009年即將結束的今天,回首這一年,你們有什麼樣的改變?為自己做了什麼?值得驕傲的、令人難過的、學習到的、以及最珍惜的……

2009的年度代表字是『盼』~迎接新的一年,你們又『盼』什麼?

jolly回應:人生的最後一堂課~這些字句,迴盪在我心,一個人一生有很多事情要做~有意義的,無意義的,但只要是盡心盡力做過的,都會變成活在一生中重要的回憶~而我現在,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把握當下!
圻回應:如果是我!表面說可以微笑的面對,但心裡真的還是會不捨,但在多的不捨也不能救一個人~!!對吧,那就開心的去面對!讓身邊的人知道你就算剩下一點點時間,也可以過的很快樂。所以啦!我很佩服,明知道自己時間剩下不多,卻可以每天微笑開心的面對大家。她/他不可憐    他/她比我們都堅強。
O阿puO回應:那個人生41秒讓我覺得生命隨時都在流逝,@@''''   有點快,滿恐怖的。我盼我家人身體健康!
家鈞回應:人生那麼長,濃縮成41秒,雖然都是同一個人,一樣在講話,但是從表情中我發現:到中年以後他的眉頭愈來愈皺,說話好像也愈來愈快。我想是因為煩惱愈來愈多,生活也愈緊湊。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09/12/30 10:0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教師節快樂 教師節過了~沒關係,如果學生乖巧貼心,天天就是教師節!今天午餐,較晚到班上,油飯與雞塊已經被『飢民』搶食一空,一位貼心學

修車記(輪胎沒氣?) 放學後到地下停車場,發現車子前胎沒氣,扁扁扁……該不會被刺了吧?我惹了誰? 其實今天已經很煩

趣味創關活動 今天校內非常熱鬧,除了三年級的班際籃球比賽,一年級幾位導師設計六個關卡,進行趣味闖關活動:雙人夾橘子走、用筷子分出綠豆紅

修慎的環保科學活動 修慎是個可愛又有行動力的老師,以廢棄包裝帶為材料,帶學生在課堂上製作風車與竹蜻蜓。其中竹蜻蜓是參加紙雕研習時,洪新富老師

多說好話218~班級感謝小卡 小小的感謝卡, 常常是老師鼓勵學生的重要法寶,也是班級經營的好幫手喔。

[生物課]生態系黑板塗鴉(3)森林生態系、淡水生態系 這堂課是畫森林生態系、淡水生態系。(關於塗鴉課的作法請參考第一篇。) 參與的同學非常多,有一些愛畫畫的同學手癢也跑來幫忙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

多出的一秒鐘~閏秒(Leap second) 2017.01.01上午 08:00將會多一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