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73

好影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片探討全球暖化問題,藉由數據、圖片、動畫、影片,具體地點出這個議題的重要性,看了前半段就在思考該如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44

分享連結 好影片~不願面對的真相@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7 21:57:33 By zfang
 

『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片探討全球暖化問題,藉由數據、圖片、動畫、影片,具體地點出這個議題的重要性,看了前半段就在思考該如何將這個議題傳達給學生。國三講到全球變遷時再切入,恐怕太遲!(那時候要趕課)
惠玲又另送我一本書『地球暖化怎麼辦?京都議定書的退燒妙方』,不妨利用綜合課以此為主題,做一個單元活動吧!配合明天過後(3節課)這個影片(2節課)並製作學習單,再安排行動劇,分別扮演企業、政客與環保人士去討論『吃飽』與『環保』間的二難……構思中。
也終於明白,樹蘭(數學老師)對惠玲說:『好高興你是理化老師!』的意涵,我們比他們更有機會將此議題與觀念,正確地傳達給孩子。
每個理化老師都該看看!


∣2007年01月17日 (Wed) 21:08:5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木棉花下的浪漫教學活動 教學不一定要在課堂呀!天氣很好,童軍課帶著學生到戶外活動,不過球場操場都有體育課的班級上課,所以我們來到校園中最美的&r

2014暑輔課程隨記 這篇是記錄,簡單記錄2014暑輔上課的內容。純記錄,隨便書寫。相片不知道拍到哪了。 每二年帶一次國二,上的內容差不多。由

讓我感動的一個學生留言 最近處理班務上遇到一些困擾,而不算菜鳥的我居然也栽了跟頭。低潮時,幸好同事們彼此互相鼓勵,而貼心的學生也跑來辦公室主動安

我的視訊課初體驗。在iPad遇到小鑽石(2) 第一次的接觸 15班的25號同學轉學了,小鑽石就順理成章成了25號。隨著一堂堂的視訊課與班級活動,小鑽石與15班同學間發展出特殊的情感……

我的搞怪318(95年畢業) 今年當專任真是幸福,去年來五權接318是我8年來第一次帶導師! 有天一早到班上發現怪怪的,原來學生把班上位置全部都對調,

好站~『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 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 ~ 國昌國中陳惠玲老師部落格 (新家) 網址: http://blog.xuite.net/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