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90

大鵰又回來了!

『老師~大鵰又來了!』繁殖季節,黑冠麻鷺夫婦再度光臨五權校園。 二年前初次看到牠,透過查詢才知牠叫做黑冠麻鷺,許多學校也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64

分享連結 大鵰又回來了!@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4:14:15 By zfang
 

『老師~大鵰又來了!』繁殖季節,黑冠麻鷺夫婦再度光臨五權校園。
二年前初次看到牠,透過查詢才知牠叫做黑冠麻鷺,許多學校也出現牠的蹤跡,是一個生物的活教材。去年,牠們更在校園黑板樹上築巢,孵蛋~生了三個鳥寶寶。

今年,牠們又回來了,親眼看到牠們銜枝築巢(牠是直接扯咬新鮮樹枝喔~),不知是去年的夫婦?還是他們的孩子,長大了?

『第一年牠們來時,學生還會去鬧牠,那年學校升學率不錯;去年學生不再欺負牠們,學校升學表現更好,』阿波老師告訴我:『我對學生說,要好好愛護牠們,牠們是來報喜,祝福國三的你們-大-鵬-展-翅- ~』好一個大鵬展翅!

常與學生討論著我們各自的發現,也開始不再稱牠們『黑冠麻鷺』……『大鵰』這個-小-名-,也滿可愛的!和學生一起期待能親眼目睹『大鵰』在嘿咻嘿咻……什麼時候再產卵?


後記:4/7(一)到學校看,『大鵰』已經在孵蛋了喔!

原文發表於2008/04/04
大鵰又回來了! - zfang の科學小玩意 - Yahoo!奇摩部落格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118聯絡簿最棒棒獎 聯絡簿的封面代表你個人喔,請大家為自己的形象設計一下吧!

玩『蛋』的家政課 在烹飪教室以煎蛋為主題,讓學生『玩料理』!本以為學生只是煎煎荷包蛋,沒想到他們帶了蛋餠皮、培根、火腿、鮪魚罐頭(也有鰻魚

多說好話218~班級感謝小卡 小小的感謝卡, 常常是老師鼓勵學生的重要法寶,也是班級經營的好幫手喔。

教室佈置外一章~自畫像,像不像? 為了美化教室佈告欄,畫了許多好玩有趣的自畫像

咩咩2015~過年吉祥春聯(203) 只要是接導師,過年都會讓學生畫紅包或是畫春聯,這篇記錄2015年的羊年春聯。

我的搞怪318(95年畢業) 今年當專任真是幸福,去年來五權接318是我8年來第一次帶導師! 有天一早到班上發現怪怪的,原來學生把班上位置全部都對調,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