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98

水曜日のLunch Meeting

來五權最珍貴的就屬人情味了,每周三中午,我們總會邀約一起吃飯,人數多少不一定,去哪吃也隨意…&hellip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76

分享連結 水曜日のLunch Meeting@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4:52:44 By zfang
 

來五權最珍貴的就屬人情味了,每周三中午,我們總會邀約一起吃飯,人數多少不一定,去哪吃也隨意……美食走透透!吃什麼倒是其次,當了專任又分散在不同的辦公室,藉機會彼此分享教學經驗、聊聊生活趣事……,無論談什麼話題,都覺得好有趣,總有許多收穫。 

互相分享綜合課點子,例如生活智慧王影片、巧克力製作、殘障體驗、腦筋急轉彎……或是聽聽各自教學心得。
印象最深刻的是聽劉老師分享帶班經驗談,看似無為而治的他,實則下了不少工夫。
他傳授幾招『遙控學生』的心法……另外又告訴我們一些原則:生氣時不要處罰,以免情緒化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也就是對『事』不對『情緒』!

∣2007年01月27日 (Sat) 01:47:2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優質科學節目~遊客家搞科學 客家生活中許多物品與生活模式,包括農具、童玩、染布、醃製、秤量…..等,都有先人的經驗與智慧,裡頭處處見科

『犇』跑吧!218~ 參加全市國中生接力賽記錄 我有一個活跳跳的導師班,剛開始班級缺乏向心力,不時會發生同學被欺負或起爭執,成績也常常墊後,整潔秩序獎牌更是絕緣。 但是

2012金星凌日觀測記 2012年有許多天文盛會,日環食後是月偏食,偏偏當時天氣不好而未能看見,6月6日的金星凌日,則是另一個重要的天文活動。金

有趣的理化小老師團隊與自主科學報告分享 別的老師可能只有一二個小老師,而我在310居然有五個~而且都是自然增加的,越來越多!

虎你旺218~紅包袋變身『吉祥畫』!! 過年後的紅包怎麼運用?我指的不是錢,而是紅包袋。 『我想要寫字~』剛學國字的小蒨喜歡寫字,用紅包讓她寫吉祥話,小ㄚ頭寫了

好點子~利用聯絡簿訓練美工能力 『哇~聯絡簿好漂亮喔!』我看到粟玫老師班上聯絡簿的封面~漂亮到不行。 『我要求學生為新的聯絡簿,製作立體圖案的封面。』粟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