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00

[生物生殖影片]蛋的構造與蛋的趣味科學

影片主要是為了生物教學而收集,[生殖]單元教學可用。裡頭也適合國三理化複習,有許多科學可以討論!不少也是生活知識,滿有趣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85

分享連結 [生物生殖影片]蛋的構造與蛋的趣味科學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5:16:01 By zfang
 

影片主要是為了生物教學而收集,[生殖]單元教學可用。裡頭也適合國三理化複習,有許多科學可以討論!不少也是生活知識,滿有趣的~除了最後一個!!

1.這裡有顆大雞蛋,猜猜蛋裡有什麼?

蛋白、殼膜、蛋殼都是輸卵管分泌的,請試著解釋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雙黃蛋呢?

 

2.深海下看卵的變化~可以清楚觀察到繫帶、小白點

 

相同的實驗,另一組做出來的結果卻是~

 

3.醋蛋實驗


這是化學反應,蛋殼中的碳酸鈣成分遇酸產生二氧化碳!於是蛋殼逐漸消失。
沒殼蛋的體積變大了?別忘了~蛋膜是半透膜,醋酸中的水分也會進入其中,所以變大了。
曾帶學生做過~用鹽酸,則H+會使蛋白質變性,最後蛋白變成蛋花~
再一次則是泡食用醋,我們的蛋黃最後變成濃稠QQ的模樣~
相同的是~蛋膜繃很緊,一有壓力~整顆蛋會爆開!!

 

4.補充~分卵黃卵白的好方法


這是物理方法~用吸的~或著說,是被大氣壓力推進瓶中!

 

5.好酷的混蛋方法~


這樣就不怕吃到蛋黃被噎著了!

 

6.愛心白煮蛋


原來愛心~是需要溫度、壓力與時間!

 

7.剝蛋達人


 

 

8.大陸黑心人造雞蛋 (太可怕~)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網路上的導師時間』~熱愛生命不抱怨 想法:218孩子適合視覺型的學習,常常講再多~都不如一段影片或是小文章。雖然平時在聯絡簿上也搭配小文章,並每日朗讀『文昌

[學生映象]『得英才而教之』的感動 心中湧起『得英才而教之』的感覺...... 我何其有幸!

躍動青春~離開地球表面 『想要離開地球表面嗎?』不必等到當太空人,隨時都可以!透過相機捕捉這群青少年離開地球表面的瞬間...

美術班畢業展 答應了學生要去參觀他們展出,畫的很棒,喜歡每一個作品背後的故事,連替畫作取名都不簡單呢! 隔天可愛的怡珣寫信給我: 老師

好詩~『值得作為座右銘的二首詩』 這2首詩的意境都很喜歡!第一首詩有禪機,不知道作者......後者則是朱熹的詩,在教師研習中心也看到寫有這首詩的一幅字,

咩咩2015~過年吉祥春聯(203) 只要是接導師,過年都會讓學生畫紅包或是畫春聯,這篇記錄2015年的羊年春聯。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

黑白無双蛋~茶葉蛋與茶焗蛋 手邊有二顆熟雞蛋,恰巧一黑一白。 一個是黑殼白蛋,一個是白殼黑蛋... 黑蛋?是什麼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