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12

學生如何來?

在科展研習上,問安和國中講座黃富翔老師:『如何找學生?』 他的回答很有趣:『等學生來找!』 想起之前擔任高雄科展講座時,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04

分享連結 學生如何來?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5:35:13 By zfang
 

在科展研習上,問安和國中講座黃富翔老師:『如何找學生?』
他的回答很有趣:『等學生來找!』 

想起之前擔任高雄科展講座時,我的回答也和安和黃老師一樣。老師主動會變成老師拜託學生,得處處催進度,有些家長也會有所期待……如果反過來,是學生找老師,代表這個學生主動性強,而且老師還可藉試探進行篩選。先觀察,看緣分,初期刁難一下,若禁得起考驗,就撐得下去。 

但,這有什麼不對嗎?
是的,之前我在高雄時,提到『科展』,老師家長自然會想到我,從不愁沒學生。然而來台中,似乎成為我的問題,在陌生的環境中重新起步……去年(46屆)感謝淑惠與瑞敏老師大力支持,加上五位想做的學生真的很用心,才能交出成績。 

而今年呢?煩惱一陣子了。 

∣2007年01月11日 (Thu) 22:38:0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整理一下自己曾指導的作品(1997-2007) 台中市科展報名時間結束了……47屆,我按下了Pause鍵。(不是Esc鍵喔!)嗯~沉潛一段時

101全國國中生科學探究成果發表@龍山國中(上) 行前歷程篇 『八月要不要帶學生來臺北參加聯合發表?』3月份,小P老師在噗浪上邀約。這不是官辦的活動,純粹來自一群老師自發帶學生做跨縣市跨校交流。

探索『水往上流』的秘密 人為?抑是錯覺?--探索『水往上流』的秘密 台東的某一個地方,可以看到河水往上流的奇景,為什麼?難道是光的折射(海市蜃樓

科展高手的特質 在2006年台中市的科展研習中,74歲講座張明容老師送給大家一個禮物,是他父親告訴他的一句話:『到某個地方去,一定要找出

獨立研究是什麼? 資優學生適合進行專題式研究活動,獨立研究是佳充實教材,而且是一種研究方法與態度的訓練,目的是要學生學會自己找答案、自己解

怎樣發掘研究題目 怎樣發掘研究題目 我們身邊其實充滿著許多新奇有趣的事物,很多人都把它視為理所當然,如果能多注意觀察,並經常思考「為什麼」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