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61

科展心得~52屆參賽心得(李暐)

科展結束之後,多半會請學生寫心得給我,以前只是留著,不知道收到電腦哪裡去了。找回一些心得,加些相片放在網路上,可以給學生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26

分享連結 科展心得~52屆參賽心得(李暐)@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9 18:49:54 By zfang
 

科展結束之後,多半會請學生寫心得給我,以前只是留著,不知道收到電腦哪裡去了。找回一些心得,加些相片放在網路上,可以給學生們回味。李暐,看似男生的名字,其實是個可愛的女生。有了她,讓二位呆男孩多了紅花來襯,而且表現的臺風超優。口說時的表現很棒,全國科展獨當一面做介紹,儀態口條真的很強。在參加科展過程中,她得同時兼顧鋼琴簡定、英文檢定與福科儀隊練習。

 

******以下為"超正的蓮霧姐姐"李暐的心得*******

會令我感到開心的事有很多種,但這一次令我開心的,就沒有那麼簡單了,沒錯! 就是一顆小小的蓮霧!!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我們把蓮霧拿來做科展,而且讓小蓮霧帶領我們走向全國科展,這是我們完全意想不到的事,因為…做科展不比任何一件事來的輕鬆,先從報告書講起好了,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單純的以為只要把實驗做完,報告自然而然的就會自己”蹦”出來,結果到真正要整理的時候才知道…那是多麼困難又麻煩的一件事!

每份報告一改再改,只為了有份完整且讓人一看就明白重點在哪裡的報告,重點是,打完的報告不會出現再報告書裡面的時的那種感覺,真是說不出來的辛酸,又因為剛開始的團隊精神不夠,其他隊員整理報告得時間幾乎都沒有傳到我耳裡,害我整個覺得我對科展的報告書完全沒有任何的付出。

幸好在實驗前期我有參與到,讓我對整個實驗的架構與研究方向沒有落後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也在台中市科展前把他一點一滴的補起來,好險,台中市科展我們成功的拿到第2名,且有資格代表台中參加全國科展,回到學校後,老師第一個問我的問題是:「你要繼續做下去嗎? 你外務太多了,要做,就要認真做。」老師說的對,科展以外的是我真的參與太多了,其他兩位成員每天都在跟科展奮戰,只有我身兼數職,科展報告幾乎只有1/5是出自我的手。

經過這件事情後,老師也坦白的說我們的團隊精神並不足夠,也跟我們說了要做一件事就要盡力去做,我開始調整自己的時間,漸漸的我跟上其他人的腳步,努力的練習教授們可能會出的題目,我也發現自從參加科展後我的口才變的很好,竟然我這方面的專業,那我就朝這方向走巴!在全國科展口試的那幾天,許多題目都由我先開頭,不足的部分在由其他兩問成員來補齊,也因為這樣,小蓮霧兵團的默契變的超級棒,在龍山國中的科展發表會上的合作也受到老師們的好評。

參加科展,也許過程是辛苦、煎熬、難受的,從實驗要不斷的重複做,以求得準確的數據何結果,以及接踵而來的熬夜修報告書和海報版面的製作,在這期間不知道灌了多少瓶的咖啡,再來是口說的訓練以及臨場反應的加強,呼!!! 一切的一切真的都好累! 可是當我們一步一步的成功,從台中市第二名到全國最佳創意獎,當時的辛苦都值得了,現在回憶起來,痛苦的就只有練習的那段期間,其他的回憶整個很美好,全國科展在彰化很好玩、很有收穫,國際科展在台北很瘋狂、很開心,當別人再問我一次:「你要參加科展嗎?」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答應,科展!! 真的很棒!!!

 
  
 


52屆 國中物理科 翻滾吧!蓮霧
學生:陳憲宏、陳新翰、李暐
台中市第二名  全國最佳創意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學生心得~全市科展受評過程與心得 (陳新翰) 請參賽後的學生寫心得,有些人寫過程甘苦,有的人則記錄過程,新翰則用特殊風格,寫下受評過程的過程。看了他的心得,才知道受評

科展高手的特質 在2006年台中市的科展研習中,74歲講座張明容老師送給大家一個禮物,是他父親告訴他的一句話:『到某個地方去,一定要找出

科學方法練習~鯰魚效應(Catfish Effect) 科學方法練習:鯰魚效應(Catfish Effect) 影片播放與學習單問題,均採分段方式進行。 鯰魚效應挪威人愛吃沙丁

科展與我 一直是當了老師之後才知道什麼是”做科展”,曾相信這只是”勞民傷財”的大拜

以評審的角度看『蛋寶寶』作品 920611 擔任過不少次科展評審工作,也學習客觀地去賞析一份好的書面報告,當然學生口試的臨場表現才是決定名次的關鍵。以下內容是我在9

獨立研究是什麼? 資優學生適合進行專題式研究活動,獨立研究是佳充實教材,而且是一種研究方法與態度的訓練,目的是要學生學會自己找答案、自己解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