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38

迷你版的青蛙葉子~銅錢草

社區有個小巧精緻的庭園,平日無暇逗留。一早趕著出門上學,近六點回來時又手提大包小包,大包是小朋友背著的書包、我的筆記型電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42

分享連結 迷你版的青蛙葉子~銅錢草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9 20:37:00 By zfang
 

社區有個小巧精緻的庭園,平日無暇逗留。一早趕著出門上學,近六點回來時又手提大包小包,大包是小朋友背著的書包、我的筆記型電腦包,小包的則是買回的青菜與麵包。

只有星期六上午,趁著先生補眠,帶小孩去逛市場、倒回收垃圾、到魚池看魚,才能好好欣賞盎然的綠意。

這天是好天氣,帶小朋友散步吹泡泡,庭園才灑水後不久,在陽光與水珠的相伴,連恣意生長的小野花都變得可愛。

特別是銅錢草。(之前拍過的銅錢草,請見:只見綠意沒有銅臭~銅錢草 )


對社區來說,銅錢草並非刻意栽種,長得又高又大的它顯然是愛上這裡的環境。


而且還開花了,小白花一層一層地往上長。


一朵朵連有綠色圓圓子房(還是花托?)的淡白色花朵,與花軸相互垂直。


小花瓣有五片,黃色雄蕊五枚,二枚半透明的雌蕊。


與其說葉形似銅錢,我倒覺得綠色圓圓扁扁的部分更像,成熟後就是銅錢草果實。


一個可愛的不速之客闖入鏡頭......


還會表演瞬間吊掛下降喔~

蹲低身子觀察並拍照,二個小朋友自個兒去玩,好一會兒沒聽到他們的聲音。通常小孩特別安靜,大人反而會覺得奇怪。回頭看翔翔,他在做什麼?
 


居然拔下一片葉子,這小子想要做什麼?


『我想用青蛙葉子吹泡泡。』小傢伙說,他將一片葉子放到吹泡泡的罐子裡。

青蛙葉子?孩子口中的青蛙葉子~有二種,一種是來自童書繪本,青蛙蹲坐的睡蓮葉子;另一種則是姑婆芋的葉子,卡通裡的青蛙都拿來當雨傘。


銅錢草這麼迷你,在翔翔心裡,應該是小小青蛙的雨傘吧~


蹲低由下往上看,把自己幻想成小青蛙……銅錢草不只是青蛙草,也是開心草!

至於小蒨,則被小黃花吸引了,她忙著吹小黃花毛茸茸的種子...見續篇:春天的”一朵”小黃花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2/11/27 05:0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又見稻草~收割、犁田、插秧 鄉野景色,又見稻草~收割、犁田、插秧。

黃槿二三事 去年暑假回高雄娘家探望,車就停在眷村圍牆邊,圍牆邊有四棵老樹~ 老樹的生命力旺盛,縱使大部分被截除,也能從殘存的樹幹再發

豆苗與豌豆 在我的認知中,空心的莖就結構來說是希望它能站挺,豆苗為什麼不是實心,明明很多會攀附捲曲的植物都是實心的啊?

與伏石蕨相遇 一直想看伏石蕨,這回終於讓我見到了。 天祥一處步道臺階旁,我見到匍匐爬滿石頭的植物。 小巧圓圓肉質的葉片,它是伏石蕨。看

買大送小,橘子裡的小橘子~香吉士的副果 香吉士皮很香,也鮮甜多汁。 這天,在大香吉士裡剝出一個小小迷你版的傢伙,它是誰?

親親校樹~生病還是枯了?黃連木救樹記 校園中庭有一棵樹生病了,葉子都完好,但是就是整株枯黃。為什麼會這樣?七月底學校請專家來施作,居然有機會能救?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