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02

紅龍果的花苞

也是火龍果,在崙背鄉下拍的,與之前拍花的地點不同,品種也不同。 原以為是小火龍果,但仔細觀察,前端並沒有枯萎的花萼&he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78

分享連結 紅龍果的花苞@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4:33:15 By zfang
 

也是火龍果,在崙背鄉下拍的,與之前拍花的地點不同,品種也不同。


原以為是小火龍果,但仔細觀察,前端並沒有枯萎的花萼……


這~是花芽與花苞。


有意思的是綠色花芽週圍『鑲嵌』紫紅色的邊,變成可愛的花苞。

花苞會慢慢變長變成長長的紡綞形,然後,才會綻開『白色大花』。


這個才是已開花後結的火龍果。

意外的花苞,成了外一章PART 2。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9/13 17:2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咖啡(二) 生豆與咖啡豆、公豆與母豆 我們所熟悉的咖啡豆,得經過一連串繁瑣的程序去皮去膜曬乾烘焙而成。

穗花棋盤腳(下)~等待一朵花開 雖然常去看穗花棋盤腳,但多是在課務較少的近午時分,見過好幾次花苞,但總是錯過開花時刻~常常只見殘留的一枝紅絲。 這天升旗

臺灣黃杞的三翅果實(種子) 這是翅果嗎?怎麼是這種形狀?

只見綠意沒有銅臭~銅錢草 一次等車時,在某家商店門口......水缸裡的滿滿綠意,吸引我的目光! 養在水缸中,像是要滿溢出來的銅錢,取其意,象徵生

又見稻草~收割、犁田、插秧 鄉野景色,又見稻草~收割、犁田、插秧。

再訪桃花~尋找木質の立體拼圖 承上篇:尋訪桃花心木的種子 前個星期天,先生問起要帶孩子到哪玩時,『新化!』我脫口而出。為什麼?除了因為一家人還沒去過新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

腐朽的年輪 在海邊的木橋上看到不一樣的年輪,海風加速風化,年輪的紋路與刻痕變得有立體感, 腐朽的程度各異,橫面縱面產生豐富變化

被雲吃掉的太陽~2016日偏食觀測記 記錄2016.03.09 日偏食觀測

靜電驗電瓶DIY 要怎麼檢驗靜電的存在呢?來做個驗電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