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07

只見綠意沒有銅臭~銅錢草

一次等車時,在某家商店門口......水缸裡的滿滿綠意,吸引我的目光! 養在水缸中,像是要滿溢出來的銅錢,取其意,象徵生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85

分享連結 只見綠意沒有銅臭~銅錢草@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4:50:48 By zfang
 

一次等車時,在某家商店門口......水缸裡的滿滿綠意,吸引我的目光!


養在水缸中,像是要滿溢出來的銅錢,取其意,象徵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銅錢草,學名為Hydrocotyle verticillata,像小精靈的小小雨傘


圓圓的葉片,狀似銅錢,葉面油亮翠綠


而且~葉緣還帶有波浪狀的滾邊呢!


在水草造景裡也常見到它的蹤影,被稱做『香菇草』,它可以水陸兩棲!


走近一看,還有可愛的小白花喔!


這是第一次觀察到銅錢草的花朵,繖形花序,小巧可愛。


對蜜蜂家族來說這小白花或許太迷你......『誰來授粉?』


哦~原來是螞蟻來幫忙,大小比例剛剛好!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3/25 14:05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迷你版的青蛙葉子~銅錢草 社區有個小巧精緻的庭園,平日無暇逗留。一早趕著出門上學,近六點回來時又手提大包小包,大包是小朋友背著的書包、我的筆記型電

男變女,變變變~ 鳳仙花的優生學 鳳仙花不是雌雄異花,雄蕊、雌蕊其實都是在同一朵花上。這是鳳仙花的優生學,利用雄蕊雌蕊先後成熟,可以避免自花授粉。

不只是害羞~初見含羞草的『毛孩子』 上週,學校二年級到南部露營二天,躲過出發前中北部的溼冷,南台灣的陽光,久違了。 中午巡視營地時,意外發現寶~,蹲在一旁『

火龍果花朵篇~ 遇見火龍果的花 突然~看到火龍果的花! 嚇到,因為花~真的好大,火龍果的雄蕊~像波浪…. 夜晚開花,隔天清晨即逐漸閉合凋謝,像是曇花。

抱樹石葦~遇見"伏石蕨"的兄弟 跟著學生畢業旅行來到墾丁森林遊樂區,在停車場邊的一棵樹上看到了爬滿樹的綠意。 和伏石蕨相似卻又大上好幾倍,它是伏石蕨大一

蜀葵~綠色奶油花變身艷麗紅 艷麗的紅花叫做『蜀葵』 ,因為長得高大花色在綠意中鮮紅~,還有一個名字叫做『一丈紅』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誰的腦袋裝石頭?黃魚的耳石(情人石) 除了讓我品嘗細緻的魚肉外,二尾黃魚還送給我二顆小石頭。這個“石頭”是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