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62

什麼風掃落葉?

春初~許多樹會先落葉再發新芽,例如:小葉欖仁,而木棉樹的葉也會轉黃掉落,卻是為了開花! 地上總有許多落葉…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87

分享連結 什麼風掃落葉?@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4:52:13 By zfang
 

春初~許多樹會先落葉再發新芽,例如:小葉欖仁,而木棉樹的葉也會轉黃掉落,卻是為了開花!
地上總有許多落葉…落葉想停留,但是風不同意。

那麼,是什麼風掃落葉?『秋風嗎?』不是秋風,這個季節哪來秋風~
『是春風嗎?』也不是春風。(嘻~春風是衛生紙!)


帶孩子在公園溜滑梯、盪鞦韆,常常也順便觀察植物、昆蟲~

『嗡~嗡~嗡~』一陣低頻的聲音由遠而近,地上的許多落葉頓時消失無縱~


穿著像野戰部隊,手拿大型武器掃射……

這不是戰爭畫面,雖然對無處逃脫的落葉來說,只能任風擺佈。


落葉怎麼掃?  原來是用"無敵旋風"!

根據自然理論,就算是風將它們吹掃到一方,只要又來一陣風,又會四散,趨向『最大亂度、最低能量』是也….可是人也不笨,利用這個大型吹風機將落葉集中,再用人力掃除,看來是真的想趕盡殺絕…..


三人一組~很快就把公園整理乾淨了。

怕被掃到颱風尾,一群大小孩子被迫站在溜滑梯上,卻欣賞到新式『旋風掃落葉』的景象,只是落葉不能化作春泥再護花!
誰來護花?肥料!

樹也不笨,風速三人組離開後,一陣清風…..地上的落葉再開始慢慢堆積,『沒有落葉的公園總是怪怪的。』

*******

想起一個故事,『為了不想天天掃樹葉,有一個人於是用力搖動樹幹,要提早把明天的葉子一起搖下來!這天也非常辛苦地掃了二倍份量的落葉......』也順便跟小朋友說:『到了第二天以為可以休息,一看~落葉還是一樣多,並沒有減少~想投機結果白忙一場….. 』掃過外掃區的媽媽知道,某些季節就是掃不完~

也想起一年級曾發生的事,當時外掃區的學生打混摸魚,面對滿地的落葉:『就算掃完了樹葉也還會掉!』好一個義正辭嚴。

『照這種邏輯,』zfang老大笑咪咪地反問:『吃完東西隔天會拉~為什麼你還記得要每天吃?』草地或泥地的落葉不掃除還OK,至少水泥地、PU跑道上,就得清理!就像木棉花落花,落在草地上還會美,如果在車道~壓扁外加腐爛…..想想就可怕!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3/15 16:0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遇見掛滿雪球的美人樹 像是掛滿雪球吊飾的聖誕樹……這是美人樹送給我們的聖誕祝福!

爆開的水燭與飛絮 對水燭形狀不陌生,卻很訝異水燭種子居然是長這樣~

跟非洲鳳仙花的果實玩遊戲 非洲鳳仙花常在山邊出現,見到鳳仙花,總是在找尋成熟肥碩的果實。為什麼呢? 因為它的成熟果實好好玩,也是一觸即發。 成熟的

遇見連體怪怪菇 那天到市場買草菇。這一攤賣的全是菇,散裝的各種菇類可以混搭,想挑哪種就抓那種,價錢都一樣。 突然發現一個長得像卡通裡頭&

再訪桃花~尋找木質の立體拼圖 承上篇:尋訪桃花心木的種子 前個星期天,先生問起要帶孩子到哪玩時,『新化!』我脫口而出。為什麼?除了因為一家人還沒去過新

荒野地,也見春天! 住家附近有一個重劃區(黎明路、環中路、青海路),好一陣子的整地與規劃道路,因此家中常常會有惱人的風沙。 幾個星期前,下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

多出的一秒鐘~閏秒(Leap second) 2017.01.01上午 08:00將會多一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