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35

又見幸運草!

常常在生活中遇見科學,並非刻意,心裡想什麼便會特別注意,所以容易觀察到。以幸運草為例,上回在教室外樓梯角看到。後來一次研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94

分享連結 又見幸運草!@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5:08:22 By zfang
 

常常在生活中遇見科學,並非刻意,心裡想什麼便會特別注意,所以容易觀察到。以幸運草為例,上回在教室外樓梯角看到。後來一次研習結束,騎機車在等紅燈時,低頭看燈座下的酢醬草叢,居然發現到又大又漂亮的四葉幸運草,用最快的速度『掃瞄』了一下,好多喔~

 
這個不起眼的地方也會有幸運草嗎?

 
找找看~能找到多少幸運草

『綠燈了~』也不想前行,乾脆停下觀察……本來是30秒的紅燈變成停留五分鐘,離開時帶了一些褐色的種子,撒在校園!  

前一陣子在鄉下騎單車載小孩經過附近空地,發現一大叢開小黃花的酢醬草。
『我們來找找幸運草吧!』這麼多酢醬草,要找到幸運草的機會應該不小吧!就算沒有,也可以帶孩子認識酢醬草。

 
親子由騎單車隨處走走變成停留,探索這一小塊未知~ 蹲在路邊翻找著,這是親子探索之樂!

『酢醬草的葉子像不像愛心?』酢醬草的倒心形小葉子特別可愛,總是吸引小朋友,對稱心形葉也有它的自然規律,三葉最自然~看它們閉合睡覺時就知道。

『三個愛心的葉子最多~』
『如果有四個愛心就是幸運草!』
『是不是這一個?』小蒨找到了!
找到第一朵之後,就容易多,因為整株都帶有突變基因!『這一個幸運草怎麼長得怪怪的?』原來有五葉!

 
五葉的酢醬草比幸運草還多一片,顯得有些擠喔!

帶起一整串,除了有三葉、四葉,也有不少五葉酢醬草呢~成熟的果莢還會彈出紅褐色的小種子,也讓小朋友嚇一跳呢!很開心~以後想找幸運草,只要騎個十分鐘就能看到。

  
姐姐後來對小黃花有興趣,翔翔則在研究雜草與地上的蟲蟲~只有我對著幸運草猛拍照。

『多久沒有抬頭看藍天?多久沒有低頭找尋過幸運草?』

 
相信會帶來好運,就找得到!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09/12/21 15:3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紅龍果的花苞 也是火龍果,在崙背鄉下拍的,與之前拍花的地點不同,品種也不同。 原以為是小火龍果,但仔細觀察,前端並沒有枯萎的花萼&he

穗花棋盤腳(上)~天然葉脈標本樹 這棵洞洞樹~整株的葉子已經成為鏤空的葉脈標本了。 誰的傑作?今年夏天毛毛蟲大軍將葉肉吃乾抹淨,挑食地留下葉脈。

只見綠意沒有銅臭~銅錢草 一次等車時,在某家商店門口......水缸裡的滿滿綠意,吸引我的目光! 養在水缸中,像是要滿溢出來的銅錢,取其意,象徵生

橘橘的小喇叭~炮仗花 冬季,在霧中,一串串奔放的炮仗花與孩子們的笑容相伴盛開......

誰在樹梢燃燒?火燄木~火燄之花 最近整理些舊相片,貼在客廳通往臥房走廊的隔間牆上,成為家中的"時光隧道"。相片紀錄著歲月帶給一個家庭

香蕉樹與香蕉(中) 香蕉葉、樹、花 經過某家超市,店裡蔬果區的香蕉擺飾吸引我的注意..... 注意到了嗎?香蕉樹哪裡怪? 我家的小朋友搶著說:香蕉和葉子都怪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