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47

『過去的我』寫給『十年後的我』

回高雄,意外看到一封信。 熟悉的字跡,是我的字~是『過去的我』寫給『十年後的我』的信…… 研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63

分享連結 『過去的我』寫給『十年後的我』@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4 20:46:01 By zfang
 

回高雄,意外看到一封信。
熟悉的字跡,是我的字~是『過去的我』寫給『十年後的我』的信……
研究所第二年,到教育系修特教三學分,由杞昭安老師授課。某天,杞老師拿出信紙給我們:『請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他將會幫我們保管十年,十年後會寄給我們。
我一直記得這件事,本以為36歲才會收到,覺得奇怪……才七年,怎麼現在就收到了? 很好奇自己寫了什麼。

……這是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今天是2000年5月2日,收到此信的時候應該是2010年,我36歲。
36歲的自己結婚了嗎?
現在的男友是◎◎,10年後仍攜手共同努力嗎?
喜歡孩子,這時候的自己有孩子嗎?
現在,25歲的自己正準備著碩士論文,這段時間好累,畢業後即將返回國昌國中教書,10年後的自己在那兒?
擔心家裡的狀況,哥哥已連著發病二次了,10年之間是否可以找到一個控制的方法?
媽媽精神與身體狀況不佳,這時候60多歲了,她快樂嗎?
現在最掛心的是家裡,不太敢想像10年後~衷心希望一切安好。
10年後要寄給自己的信,現在卻是想也想不起來要對自己說什麼,把一張相片附上,看看自己變了多少?

關於個人,答案是yes!然而關於娘家卻是無解,且~始終是心中的痛。

    
東海的文理大道也有時空膠囊,50年後才會開啟……50年變化更大吧!

∣2007年06月19日 (Tue) 00:13:2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Water Taxi與West Seattle風情 西雅圖究竟有多美呢?如果置身於市區的建築物下,大概很難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特別,更別說是這城市與海灣的關係。走訪了西雅圖著名

假日父母的親子互動 理化老師的假日是怎麼度過的?是不是隨時都有許多科學活動呢?一些網友好奇地問過這樣的問題。其實,我的假日生活忙碌卻又單純,

觀察你的精神映像 對事物好奇的我,喜歡看東看西,也喜歡觀察人。 ……當大夥兒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

喝咖啡體驗悠閒生活 2002年夏天~做了一項自己的創舉『到美國自助行』,雖然對其他人來說這算不了什麼,而且大半的時間其實我是住在朋友家,可是

[好看卡通] 改變想法,世界多美好~跳跳羊 人生起伏不定,只要改變想法,這世界變得多美好!畫面生動有趣,對白與音樂輕鬆,這是個溫馨可愛的卡通。

快點趣,快點芳~為什麼zfang會叫zfang? Hurry Fang。 唸起來音就跟我的名字一樣,怎麼感覺一直在催促,好快呀!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

腐朽的年輪 在海邊的木橋上看到不一樣的年輪,海風加速風化,年輪的紋路與刻痕變得有立體感, 腐朽的程度各異,橫面縱面產生豐富變化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