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56

觀察你的精神映像

對事物好奇的我,喜歡看東看西,也喜歡觀察人。 ……當大夥兒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67

分享連結 觀察你的精神映像@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4 20:52:13 By zfang
 

對事物好奇的我,喜歡看東看西,也喜歡觀察人。

……當大夥兒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其是坐在你正對面的那位。
他是你的精神映像,你在那個人身上看見的優點,其實你自己也有,只是還未能如願發揮出來;那個人的行動表情和舉止,凡是你所不喜歡的,其實都是你自己有待改進的缺點。
你能在別人身上看出優點和缺點,這就表示在某種層次上,你自己也有相同的優點和缺點,不同的只是自我控制和自我表現的程度。

~上述文句摘錄自『曠野的聲音』


∣2007年04月20日 (Fri) 22:21:1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布拉格之二 舊市政廳與天文鐘 布拉格舊城廣場還有一個重要的地標~舊市政廳,以及市政廳鐘外牆上古老的天文鐘,而舊市政廳的塔樓則可供觀光客登高望遠觀看舊城

我只剩內功,招式全忘了 持續自我成長,追求具有『挑戰性』的事情,一直是我保持教學興趣的動力,然而最近居然缺乏自信,內心交戰了好一陣子~在沉澱、在

布拉格映像(四) 查理大橋風光 去年暑假跟團來到捷克,收穫滿滿,但整理相片的速度超慢,連十分之一也不到,而且~隔的時間越久,遺忘越多。這回還是談布拉格,

遇到自己生命中的貴人,也做別人的貴人 以前在國昌,我常常教的不是『人』,而是『能力』。其實當時在教學上,也陷入一個瓶頸,儘管教學生活很充實,我也表現很好(?)

布拉格映像(六) 查理大橋下的Staročeské trdlo 聞到了像街頭雞蛋糕的香味,在背對剛剛看水車的另一側橋畔,往橋下探頭,我看到橋下有一攤點心攤。 將麵糰揉著捲著再纏到金屬棒

我的高中導師 回高雄參加高中同學的婚宴,見到了高中導師~文靜老師。上一次見面(好多年了),是文靜老師邀請我和雅玲夫婦到她家吃飯,小蒨還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