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60

喝咖啡體驗悠閒生活

2002年夏天~做了一項自己的創舉『到美國自助行』,雖然對其他人來說這算不了什麼,而且大半的時間其實我是住在朋友家,可是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73

分享連結 喝咖啡體驗悠閒生活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4 20:59:09 By zfang
 

2002年夏天~做了一項自己的創舉『到美國自助行』,雖然對其他人來說這算不了什麼,而且大半的時間其實我是住在朋友家,可是這40天的異鄉生活,重新讓我看見自己.....『喝咖啡體驗悠閒生活』是當時寫的文章,直到現在依然愛上咖啡的苦澀、香醇與溫度。(可惜,那時候沒有保留相片的習慣,輾轉幾次更換電腦,原始相片檔我暫時找不到了。)

 

義式咖啡

美國人嗜喝咖啡是聞名的,我發現這裡的人並不像台灣人喜歡點一杯咖啡坐在咖啡館,寫寫東西、看書、聊天……此 地咖啡店的規模都不大,但幾乎都是隨處可見。這裡的人習慣將咖啡外帶,或是喜歡在露天咖啡座小憩,也有看見推著娃娃車的媽媽帶孩子到咖啡店休息一下,這裡 的咖啡不是用精美磁杯裝的喔,大部分內用的不是紙杯就是馬克杯,一切以實用功能為主,看得出來對於美國人咖啡應該是生活的一部分吧!才能如此隨性。

在美國品嘗的第一杯咖啡是在義式咖啡店(Torrefazion Italia),這是以敏第一個休假的周末時帶我去波特蘭喝的。這是家很溫馨的店,以敏說她很喜歡這一家的感覺。或許說,因為她每次來都是休假,休閒的心情從這裡展開,自然覺得一切放鬆愉快!

在義式咖啡館喝拿鐵,咖啡好喝,濃、純、香,盛裝咖啡的是馬克杯而不是英式瓷杯,搭配一片看起來不起眼的硬餅乾,沾了咖啡之後變得非常好吃。回台灣之後,我也迷上這種弓形的杏仁硬餅乾。喝拿鐵配餅乾,這些東西是我在台灣不會主動吃的,沒想到還真搭。

那家咖啡的杯子是義大利風,但我的感覺卻是很中國風,這樣的花樣與似龍非鳳的圖樣色調相似。後來只要有機會到市區,總是會走到那間咖啡店,喝杯與那天一樣的馬克杯拿鐵與餅乾,我很快樂。

回台灣前還專程到那家咖啡買下咖啡杯及咖啡送以敏,儘管價錢並不便宜,一組杯子就要台幣上千,但是心意最重要。因為這家咖啡店是以敏的最愛,也是我美國行記憶最深的一杯拿鐵咖啡。

 

西雅圖不知名的咖啡

西雅圖是我第一個獨自探索的城市,清早從青年旅館走向西雅圖中心,我登上了著名的太空針塔(The Space Needle)。天氣不是太好,雲還沒有散……早晨的西雅圖靜靜在霧中,同是海灣,緯度較低的舊金山反而冷的多了。西雅圖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我先在戶外繞一圈再到室內,大清早沒有什麼人,餐廳只有我與店員。我點了拿鐵咖啡及一塊很大的圓形白巧克力堅果餅乾,是軟的!像手掌一般大,約1公分厚,很甜。上面有白色巧克力、堅果,還有麥芽糖的黏牙感覺。雖知道熱量很高,但還是吃了!在點餐的時候因為英文不好,分別對男女服務員講了一次,使他們誤以為我要點兩杯,拿到帳單時嚇一跳!

咖啡不錯喝,一邊喝一邊眺望著西雅圖,就是這種氣氛,我嚮往好久了…邊看著union lake,一邊看著陽光灑下,逐漸露臉,天漸漸開…隨著上樓的人越來越多了,街上的車也多起來了,這個城市醒了!建築物在陽光下反射出耀眼光芒,我在咖啡點心的伴隨下見識到早晨多變化的西雅圖!

 

Tully Coffee & SBC咖啡(Seattle best coffee)

在西雅圖的旅遊書上提到日本人喜歡這家咖啡(Tully Coffee),我也要品嚐看看。這是我在西雅圖自助時,某天早晨第一杯咖啡,我喝的還是拿鐵。其實發現這裡許多人都喝16oz的美式咖啡,比較便宜又大杯,拿鐵咖啡相對偏甜。坐在戶外喝到了Tully Coffee, 好極了,超有感覺~配上小餅乾,悠閒的看著人來人往,這就是我想像中的美式生活吧!

而西雅圖另一個有名的SBC咖啡,則是在陽光下坐在派克市場附近木椅上,搭配著在日本超市買的芋頭麵包,也是一大享受!當時飛機上供應的也多是SBC咖啡。就是喜歡這樣,抬頭看天、看工地起重機……一杯咖啡讓我靜止在這個城市的任一角落。我的輕鬆心情感染了其他人吧!在派克市場常有外國人誇我很可愛、漂亮。心情好,自然洋溢著笑容!

準備回台灣前,在波特蘭機場喝了在美國的最後一杯Tully coffee, 我點的是美式咖啡,另外也點了一塊香蕉蛋糕,這塊蛋糕份量十足。發現在美國就是受不了咖啡與蛋糕的誘惑,真的是幸福的感覺,多了的四磅不是沒有原因!也突然明白美式咖啡為什麼要給兩個杯子,原以為怕熱,其實是因為它可以自由調配奶精的量,可能會滿出來,分做兩杯還可以試試不同比例淡咖啡的感覺。

 

星巴克咖啡

至於星巴克咖啡,在美國真是隨處可見。在西雅圖閒逛的時候走到星巴克咖啡的第一家店,我進去閒逛,店員找我搭訕,問我是否為日本人,我居然微笑點頭。本以為就此結束,結果他馬上秀出一串日語,哇!!我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好裝傻………..我猜店員一定以為自己的日語很爛,不然為什麼這位日本小女孩跑了。不過他拿了一份市區星巴克地圖給我,告訴我西雅圖小小的市區有許多星巴克咖啡分店呢!

在vancouver的target旁喝了來美國的第一杯星巴克,以敏說她常來這家外帶咖啡到公司,同樣的咖啡粉,她說這家的技術比較好。說實在的,我不太能分辨技術的好壞,我覺得波特蘭那家義式拿鐵咖啡較溫潤,大概是移入馬克杯,溫度降低了較不燙口;而星巴克的咖啡較苦,而且好燙,咖啡味道較濃烈。

那一回我點了點心,選擇坐在最裡面。坐著的人並不多,許多人都習慣外帶。這塊點心好像大的杏仁餅乾,外型顏色讓我以為是硬的,結果卻是相當鬆軟,覺得像吃花生糖,還不錯啦!甜滋滋的幸福的感覺。

 
我也曾在波特蘭mall中獨自喝著星巴克,紙杯盛裝的星巴克拿鐵,真的很燙口。配的是咖啡蛋糕(不是咖啡口味的),這塊蛋糕非常甜,超級甜,還吃的出糖的感覺,不像一般蛋糕的鬆軟,奇怪的口感,有點像發糕?不過,我還是吃光光!

 

 

對於旅人的我,咖啡代表學習沉澱煩躁的心情,藉由喝咖啡放鬆自己,彷彿將自己也融入他們的生活中,並觀察著人來人往,體驗閒適的生活。十年後重看這些紀錄,其實我愛上的不是任何一家咖啡,而是這樣的悠閒感覺。對在當時出國前壓力很大的我來說,這些"美國咖啡回憶"代表的是一種放鬆自在的快樂!

 

分類:向外看世界,向內看自己 2012/12/25 13:5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向外看世界,向內看自己』 每回長途旅行後都想將旅行心情與感動紀錄下來,為自己留些回憶!『美國行』是我完成的第一本(2003.11.完稿),花了很久

Water Taxi與West Seattle風情 西雅圖究竟有多美呢?如果置身於市區的建築物下,大概很難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特別,更別說是這城市與海灣的關係。走訪了西雅圖著名

隨便走走 這陣子讓自己放空(有點放呆了),暫停網路與教學,閱讀的時間變多了。不能出國遠行,只好到圖書館借些旅遊書籍來想像,旅遊與美

[看書趣。亂亂筆記]後周柴榮與銅禁 這篇不是文章。只是看書爬文後的書摘筆記。 受歌仔戲、金庸小說與電視劇"啟蒙",學生時代的我很愛歷史,

單飛初體驗~學習面對無助的自己 那一年許多人總問我:『為什麼要跑去美國?而且是一個月?』其實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甚至來到美國之後,還不知道答案。我想,『

一張相片的回憶~熱血的zfang 『那時候的我好認真~』拿相片給學生看:『是熱血教師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