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65

H.I. Seattle 嗨!西雅圖~我的青年旅館初體驗

提到青年旅館總是令人想像是個小型聯合國,在這兒你可以認識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旅者……在來美國進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405

分享連結 H.I. Seattle 嗨!西雅圖~我的青年旅館初體驗@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16 23:17:45 By zfang
 

提到青年旅館總是令人想像是個小型聯合國,在這兒你可以認識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旅者……在來美國進行旅行前,根本沒有想到自己會來西雅圖,更別說是住在青年旅館!

搭乘火車由波特蘭出發,越接近西雅圖,心中越是七上八下,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除了要煩惱如何去探索這個城市之外,先找到我這幾天的棲身地才是最重要的。有了之前探索波特蘭的經驗,我先到遊客中心拿到本地的地圖及交通資料,開始尋找青年旅館相關位置。青年旅館的地理位置在市中心附近,由事先所收集的資料可知, H.I. Seattle(Hostelling International-Seattle)位在downtown的Union Street,拿著市區的地圖走到戶外開始認路,藉由好心的外國帥哥主動給予協助,在地圖上找到我現在的位置,背著我的行李往朝我暫時的家前進!

由於已在網路上繳費及預定,因此Check in的手續變得容易,用破破的英語,戰戰兢兢地辦完手續,我拿到了枕頭套、被單及一張磁卡(就是鑰匙,進出寢室及主要廳房皆須刷卡),這代表我終於是這家青年旅館住宿的一員了!

 

青年旅館生活體驗
這是第一次住青年旅館,磁卡的號碼是206-8(206房第8床),『網路上不是說一間5人嗎?怎麼會出現8號?』本以為一間住5人,沒想到這裡的住客密度非常高,這間足足睡9人,整個房間塞滿了上下舖的床,像是住在宿舍。每個人有一個置物櫃,可以加上自己的鎖放置重要私人物品。我睡的是上舖,空間有限,還好我的東西並不多;下舖則擁有床下的空間可將行李放至於其中。

住宿青年旅館初體驗後,覺得有幾件東西是未來再住宿青年旅館時必需要的,例如:標籤紙,可在個人用品以及食物上標示清楚,尤其是放於公共空間(食物櫃、冰箱)的食物;鎖,可以確保個人置物櫃的安全;小袋子或小籃子,放置一些沐浴用品,這裡的浴室非常簡陋只容站立,也沒有門,只有簾子,像是一般游泳池的更衣間,沒空間放一些衣服及沐浴用品,我總是對於換下與乾淨的衣服不知放哪而煩惱。

青年旅館對住客的檢查極為嚴格,他們會到各房間逐一確認是否有人違規。怕會有跳蚤,使用睡袋也列為禁止項目,或是檢查是否有人用他人的櫃子,或多帶一個人進住。若有違規事項,則會在門上貼警告單。

在出去逛逛城市前,先認識這裡住宿的環境,參觀一下嘛!這裡的住客並非只是青年,人很多有年紀大的也有小,有個人也有團體,與青年之家YMCA不同,不需持有國際青年證件。這裡東方人不少,打電話時還聽到不少說台灣國語的人呢,看起來像是大學生。

主要活動空間是一個交誼起居室(相當於餐廳加客廳),起居室裡有2台公共的電腦,必須刷卡或投幣才可使用,我並沒有實驗過。另外,還有一個小小的服務台,有一些旅遊資訊摺頁、公車時刻表,定時還會有義工可供旅遊諮詢的服務,另外在公佈欄也提供附近幾間超市、日用品或餐廳的訊息呢!

坐在大廳中觀察別人,也是一種樂趣,猜猜他們來自何方偷聽他們交談內容(大部分都聽不懂)有些人看電視,有些人上網;這個大廳可以看到夕陽,雖然被高架道路阻擋部分景觀,但看得到海、聽到海鳥叫、也看到日落前天色的變幻,這提供一個很舒服的場景。我常坐在靠窗可以看到海的位置,吃著我的早餐,順便看看今天要去哪裡。雖然視野被眼前的高架道路所阻擋,但覺得這種生活還不錯,不必住宿高級大飯店,不僅省錢,還可以享受另一種自由!

最棒的是有廚房可以供自行料理食物,我並未準備食材,第一天晚餐就吃者5元買來的不知名中東捲(裡面有生菜、番茄及很鹹的肉),但我打算入進隨俗,用用這裡的廚房……雖說有些青年旅館會供應早餐,但是這家沒有。若是需要,可以到服務台去買貝果及牛奶,我則習慣自己準備,前一天就已在超市買了想吃且十分懷念的麵包;也有人以吐司果醬填飽肚子。這裡也提供煮好的咖啡,就放在起居室一角,只要付25分就可以飲用,投幣至錢筒,自己加入糖及奶精,我只吃過一次,不過到底是便宜沒好貨,咖啡有夠難喝!!

 

青年旅館的吃
真的好想嘗試在青年旅社煮東西,吃過一次奇怪的晚餐後,發現還是亞洲口味適合我,決定去逛超市好好買一些食材。這兒要購買亞洲食物還算方便,如果去偏遠一點的地方自助,泡麵及雞湯塊是一定需要的。

逛超市買些食物,準備自己料理這幾天的晚餐。我買了一堆東西:泡麵加上青江菜、蒟蒻及豆腐,還有一些番茄。差點還買了水餃回來煮,忘了我只待幾天。逛超市真令我興奮,發現這裡就可以給我許多快樂,我也可以把了解日本超市作為西雅圖觀光的項目之一呀!

第一次在青年旅館使用廚房,到餐廳煮泡麵煮的是才剛從超市買回的『出前一丁』沙嗲口味泡麵。老實說,怪怪的味道很難吃。但是因為我是用煮的,又加入蒟蒻、青江菜、番茄及豆腐,豐富的食材讓原本不起眼的麵,變得健康又美味,將自己煮的麵,過濾湯汁,盛在大婉中,用叉子吃,先吃蒟蒻、再吃蕃茄、青江菜,最後把麵通通吃光光!哇!自己料理的感覺很棒。真是享受!

煮泡麵的不是只有我,對面的人煮的是韓國泡菜拉麵,說真的我也很喜歡這個麵的口味,我也買了一包。由泡麵的中程度是否可以看出他們來自何方?另外有三位小姑娘,原以為是日本人,但她們的泡麵卻是寫著韓文那就是韓國人了吧!又一群韓國人。在美西有不少日本人,我想這與許多日本人也移民美國有關,來西雅圖途中的火車上,不就有一個女孩,她就說來西雅圖是找朋友的,住宿這種簡單的青年旅館的,畢竟不多吧日本人大概住飯店了吧!

有時走了整天的路回到住處,洗完澡之後,很舒暢到餐廳煮麵。且不論麵的味道是否很好,因為是用煮的,又加入了很多的青菜,好吃極了,好吃到甚至覺得中午時間也可以自己煮了,不過這樣可能會失去品嘗當地食物的樂趣!於是這個念頭還是作罷。老實說,這一趟旅程美中不足的是,自己一個人不敢去餐廳吃飯,因此許多書上極力推薦的餐廳或美食,只好向他們說遺憾了!

住在這兒家鄉味格外吸引人,每個人出國省錢,或是和我一樣已離家鄉將近一個月,也有人又切蒜又切香菜、辣椒、洋蔥,料理出咖哩,甚至還講究到先將雞胸肉醃過呢!原來青年旅館就可以這樣,可到當地市集採買新鮮蔬菜,回來再動手料理,我用泡麵當底作出的晚餐,相形之下可就慚愧了!

 


第一次和外國人用國語交談
先前看到義工在對新住客,進行廚房的介紹,看到一個外國人在廚房,我直覺認為他是新來的我也不知是哪來的勇氣,想主動提供幫忙。『你需要一些食物嗎』我舉起我的青菜問他。他說謝謝問我從哪來立刻用標準的國語和我溝通,沒想到他已住過相當多的地方。他的中文比我的英文好,原先還是以英文交談,後來全轉成國語了。

我和外國人用國語聊天,原以為他是新住客,主動提供他一些蔬菜,他就與我交談起來了,他的太太還是台灣人,他的國語說的很好。『關於陳水扁的一邊一個中國的說法,你有什麼看法?』他突然冒出這句,嘿嘿嘿!怎可談政治呢?更何況出國約一個月,根本不知道此時台灣發生什麼大事。他問我喜歡美國嗎?也問我是否曾去過中國?他在過幾天便要去大陸和他太太見面,他在大陸工作。

比較旅行中遇見的外國人,很有趣的一點,許多外國人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之後,總問我是否去過大陸。曾遇到一個很親切的女士,才剛從天津回來呢?真羞愧身為中國人,對來美國覺得興奮,卻連距離最近、同文同種的大陸,居然未曾去過!!當天,我吃的只是泡麵,外加一堆青菜、蒟蒻。離開時偷偷看他煮些什麼,天哪!他做了中式炒飯,我真羞愧。

青年旅館夜未眠
在我的感覺中,好像住青年旅館才可以和人用英文溝通,實際住宿後發現,回到寢室,同室室友不是沒回來就是在睡覺,房間暗暗的,原先還以為可以和同室室友交換旅遊經驗,而我還不想睡。常常一覺醒來,又發現不知什麼時候,幾張原本空著的床,已有幾個新室友進住,真的是來來去去,大家都是來去匆匆的過客。其實餐廳才是交友的好地方,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夜晚時的餐廳最熱鬧了,大夥紛紛歸來,不是坐著看電視、聊天,(有一晚還特地放映西雅圖夜未眠呢!)就是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有人作沙拉、有人煮肉醬麵,最令我驚訝的是有人切切煮煮用了不少蔬菜及香辛料,居然料理出很棒的印度咖哩!!除了個人自助,還有團體進住呢,看她們豐富的活動,一起盛裝切水果、做早餐,我看到他們整齊的服裝及活動,還曾誤以為他們是工作人員呢!

為了安全問題,在7點之後盡量不要外出。而料理晚餐變成了夜晚最重要的樂趣,吃飽之後再看看書,早早去睡,隔天早早起來,迎接展新的一天,在青年旅社幾天的生活不用鬧鐘,我的生理時鐘調的不錯,每天準時七點前起床。有時候太累了,睡前把雙腳抬高,讓血路通順,這可是上舖的特權,這晚特別好睡!
晚上的生活是有些無聊,我就以寫寫日記、看看旅遊資訊,陪我度過夜晚,10點左右就上床睡了。雖錯過了西雅圖的夜生活,但我用自己的方式生活,我很快樂!


(2002.11.08初稿;2003.11.09完稿)


原文發表於2007/12/25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一杯價值三萬元的咖啡 一杯價值三萬元的咖啡,是什麼咖啡? 其實只是一杯拿鐵,熱的拿鐵……. 誰有幸可以喝它? 我,

林泉清趣--波特蘭探索之旅 【哥侖比亞河谷的林間情趣】 I84的景色很棒,哥侖比亞河谷擁有好山好水,山不高而兩旁都是漂亮的針葉林(這在台灣要到高山上

[看書趣。亂亂筆記]後周柴榮與銅禁 這篇不是文章。只是看書爬文後的書摘筆記。 受歌仔戲、金庸小說與電視劇"啟蒙",學生時代的我很愛歷史,

布拉格之一 舊城廣場與街景 五年多沒出國,想出去走走~去哪?布拉格閃過我的腦海。很多人對布拉格的印象是來自韓劇「布拉格戀人」、電影「布拉格的春天」或

布拉格之二 舊市政廳與天文鐘 布拉格舊城廣場還有一個重要的地標~舊市政廳,以及市政廳鐘外牆上古老的天文鐘,而舊市政廳的塔樓則可供觀光客登高望遠觀看舊城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