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685

我擁有過的下市股票

這篇記錄我買過的下市股票,感覺我的踩雷率還不低?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556

分享連結 我擁有過的下市股票@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2-24 01:05:03 By 張○○
 

自動目錄

此篇紀念那些曾經讓我有過發財夢但是夢碎人沒醒的時光中擁有過的股票。

我曾一度因為賠太多,退出股市長達十年。這篇是篇修自2017年8月2日的札記,順便做些整理。

是重新面對的勇氣以及年紀成長後,對自己的自省。

股市是很吃人的,也考驗人的本性,認錯,而且面對錯誤才能得到救贖。和股票談戀愛的下場就是股票下市,手上買過不少最後下市的垃圾股:

榮美建設(榮美開發)

這隻是工作第一年買的最慘的一隻,這個痛在二十年後我才平復(第一次最痛是真的)。

要說剛工作時,假日去台北玩,收假後準備搭車經過騎樓,看了一家雜貨店賣一些怪怪的投資雜誌,那種雜誌有點薄,用曬衣夾夾在店門口醒目的地方,等車時,想想也不貴不過5 60元,買了就亂看,哪知某篇作者介紹了這檔,這個作者寫的內容依稀還記得:

是說這隻股票大好,今年除權配2元,未來又幹嘛幹嘛的,好像會漲翻天。於是我就買了3張而且花光了所有的儲蓄,大概是14萬吧,這是我大學家教存的加上工作累績的一些辛苦錢。

沒錯,它是很爽快的配了2元,然後我竟然是買在最高點,也就是人家口中的肥羊。從我買了以後就跌跌跌,心裡痛但是不能說,沒多久就當兵入伍,在我入伍前,股價已經跌到原本的一半。心想反正就跌一半了,再跌也沒差(這完全是錯誤觀念,這我稱之為散戶的相愿),入伍後因為痛不敢再去看它,當我退伍時,竟然已經下市了竟然已經下市了竟然已經下市了

這是股市最不公平的地方,就算公司經營爛到爆最後下市,經營者也沒有什麼法律責任,但是投資人的錢就像丟石頭到水裡,沒了。

非常久以後慢慢的回想,那雜誌的推薦榮美建設作者其實已經很有良心,只是我被利益沖昏頭,沒看出作者文章中的玄機,那作者在寫說榮美建設的未來時,用了很多不確定的語辭,暗示著它對前景並不看好,請投資人「不要上當」。的確,我退伍後在處理回收時,有再輕瞄了一下,原來是我自己笨,也算拿14萬去買了一個經驗:

1. 所有財經雜誌小道消息內線消息都是有目的的,我不說他們是假的,因為大部分的是真的夾帶「想像的」,無論他們的目的為何,絕對不是要讓投資人散戶能賺錢,大部分的情況,並不是為了坑殺你,而是為了他們的目的而提供情報。

2. 關於情報,請看我2017年1/17號的札記,這不單單是札記而已,這可是繳很多補習費換來的「醒悟」。

3. 不要因為賠很多就不看,因為賠很多不代表不會賠更多,相信我,停損點要設,股價一破就砍,不要留感情,最重要的,把你的新台幣當遊戲幣來看,你會清醒不少。

原來要面對自己的傷痛有這麼困難,時間雖然是最好的解藥,但這藥效下去到有作用,不知要多久?

耀文電子

這檔也很很久以前有買賣,賠多贏少。退伍後有一天看行情發現這檔竟然只有7元,一時興起就買了一張,所謂危機就是轉機,我相信有一天他會重返農藥的。

這種莫名的自信(毫無根據的信心),根本就是股票市場的大忌,因為這種心態往往就會和股價一起往生...

當然沒多久他就跌了一半,然後又沒多久又再一半,最後就拜拜了,同樣的心態,跌了一半想說也不過3000多沒差,沒想到就沒了。

不要想說跌很多就算了,賣掉換現至少能拿回一點。

因為我不想面對自己的賠錢,於是選擇不看,也選擇不處理,期待奇蹟的發生。

當然,最後奇蹟沒有發生,同樣的錯犯了第二次。

碧悠電子

這檔是看電視報明牌買的,買了後就沒漲,一直放著一直配股,然後股價一直跌,最後賠了十多萬下市。有一種投顧老屍,在電視上每檔介紹的都漲停,讓你心癢癢。其實都在演戲,快漲停時叫進會員抬驕每人都買到,有漲停不一定有賺錢。

1. 看電視買股票是最愚蠢的行為,所有的財經台推薦買賣的請反向思考,不懂不要碰。
2. 電視吹捧體質良好的公司,也許說倒就會倒。

這檔最後賣給老哥,他是苦主。

環隆電子

這檔也是賠慘慘,什麼爛東西,應該賠十萬左右。

最後也是下市,下市前我賣了一元多,全部賠光光,印象中拿回來的錢,含淚吃了一客牛排。

盛華電子

在台中潭子的大廠,我每天經過,想說這公司很忙碌,股票應該可以買。

但是這麼大的工廠也是說倒就倒,這檔賠五六萬。

復興航空

這是最近才買的下市股,賠了三萬多。最後說解散就解散,說坑殺就坑殺,最早知道消息的人絕對會第一個跑,把貨倒給無知的人。

 「早知道」偷賣興航股票 還有四位藏鏡人! https://udn.com/news/story/10605/2135683

 林孝信:弟媳確實有賣興航股票 https://udn.com/news/story/10605/2128404

來看看興航董市長林孝信怎麼說:我弟弟的太太21日賣出800張興航股票,據了解是因「跟著大家賣」,並沒有涉及內線,我知道後將她痛斥一頓,要承擔後果。

興航公布要解散是11/22,而11/21未公布前他的弟媳鄭珊珊就在這天大賣800張(平常的成交均量大概就幾百張而已),她也說是正常能量釋放。

這裡面我的看法是:

只能說他弟媳鄭珊珊也算是很邊緣,這種要宣布解散的事情,不會是11/21突然決定的,早在八到十月間就有人在大量出脫持股,而他弟媳直到11/18才知道消息先賣80張,你說是不是很邊緣?不然就是他被人故意陷害

弟媳不算董監,買賣不用申報,這表示,家族企業中一整串持股是很正常的事,對,很正常,所以要拉要殺這些人常常是「幫手」,至於知道消息的董監,一天幾張幾張偷偷的賣,我就不信林孝信說的:我的股票只入不出。

這近年我早就不再去買那些股本小的公司,太危險,興航是大公司、老牌公司,我想應該算安全,沒想到說解散就解散難怪一堆人說股票是詐騙。因為這個緣故,我盡量不碰台灣50以外的股票,那些都很危險,賺少賠多,難怪股市就算破萬,動的還是權值股大型股,小型股根本沒漲甚至還跌,更別說買氣冷叟叟。

這要怪誰?一堆內線交易內線消息,能判罪的屈指可數,就算判罪也輕輕放下。結果真正受害的都是不知情的投資人,被坑幾次後,沒人會敢去買那些小型股。

結論

一開始痛最痛,後來比較沒感覺也沒印象了。復興航空會是我買的最後一隻下市股,他出現在我的帳戶中,刪也刪不掉,每天看著也很趣。

失敗讓我成長,雖然一開始我不想面對,也不檢討錯誤。

只有面對自己過去的錯誤並檢討,未來才不會再重蹈覆轍。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勿意、勿必、勿固、勿我 孔子一生以四絕「勿意、勿必、勿固、勿我」要求自己,說來是個笑話

為什麼要重造輪子? 什麼輪子?造什麼輪子?我為什麼要重造輪子?

習慣和改變 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什麼都改變不了,談談習慣和改變

資工研究所考試經驗 話說本人2007只準備五週沒補習就正取了某資工的研究所,發此文分(ㄒㄩㄢˋ)享(ㄧㄠˋ )一下給想準備資工研究所的人。

最值得學的電腦技能 什麼是最值得學的電腦技能?程式設計?美工繪圖?系統網路?還是…? 都不是!個人覺得一個最值得學的電腦技能就

此一時彼一時 我是不是易怒的人,其實我也不知道,總之我常會失控,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這近生活過得浮浮的,不是很踏實,總會想太多,我甚至會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魔球中小女孩唱的歌 The show 魔球中小女孩唱的歌 The show

[CodeIgniter 3] 資料庫的使用方法整理1/2 --Select的使用 [CodeIgniter 3] 資料庫的使用方法整理:Select的使用

[CodeIgniter 3] 資料庫的使用方法整理2/2 CI3 承襲 CI2,有很多的builder class可以用,依各人的使用習慣,有人喜歡一堆sql字串,有人喜歡用helper

[Wildfly10] 發佈war檔 deploy war file onto wildfly10

此一時彼一時 我是不是易怒的人,其實我也不知道,總之我常會失控,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這近生活過得浮浮的,不是很踏實,總會想太多,我甚至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