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42

[熱的補充影片] 熱脹冷縮與熱傳遞

教學用,擇合適影片片段與課堂一起討論,或課後自學。 在影片播放前,我的學生已經進行過喝水鳥、尿尿小童、鋁罐扁罐實驗。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890

分享連結 [熱的補充影片] 熱脹冷縮與熱傳遞@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0-12-30 08:53:21 最後編修
2020-12-30 08:48:44 By zfang
 

教學用,擇合適影片片段與課堂一起討論,或課後自學。

在影片播放前,我的學生已經進行過喝水鳥、尿尿小童、鋁罐扁罐實驗。影片輔助原理補充。

 

喝水鳥

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zfangの科學小玩意

熱脹冷縮~讓凹陷的乒乓球復『圓』@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鋁罐扁罐

影片是科學小原子,裡頭的我是12年前的我。科學小原子於我,有著美好的回憶!

後半段的扁罐實驗有清楚的動畫解說。 鋁罐,『水』來扁?@zfangの科學小玩意

物質三態與粒子觀點

熱傳遞的觀念

生活情境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熱脹冷縮~讓凹陷的乒乓球復『圓』 簡單的科學實驗,儘管早就知道觀念,但如果沒有親自做過,很難相信效果真的可以這麼明顯。

免火再煮~神奇的節能鍋 新一代的節能鍋具,除了保溫,還多想到了聚熱效果。

掀保溫杯的底! 『有誰真正看過~保溫瓶夾層內的構造嗎?』少之又少~ 於是這堂課就由宗翰差點被K到開始談起,拿出差點肇禍的兇器。 由被拆開的保溫瓶底部,果然見到其中玄機。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

熱對流熱氣上升~自動吸金爐(下)金紙為什麼吸不動? 那天來到車城福安宮,這兒的金爐很大很特別也有名,這是會自動吸金紙的金爐。那一天,女孩將金紙往爐口深處放…出乎我意外的是,香爐沒有吸金!為什麼?

為什麼小蒨的冰塊熔得快? 為了公平,二個人的冰塊一樣多,也是同時裝的。小蒨突然問:『為什麼我的冰塊熔化得比較快,弟弟的卻比較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