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783

[MAC] 讓你的筆電可以ssh登入,開啟ssh伺服。

我想讓我的mac筆電可以遠端登入,該怎麼做?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914

分享連結 [MAC] 讓你的筆電可以ssh登入,開啟ssh伺服。@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1-01-14 21:45:15 最後編修
2021-01-14 21:40:54 By 張○○
 

我想讓我的mac筆電可以遠端登入,原因是這樣的:

1. 我的mac筆電可以使用vpn進到我的工作場所,我的桌機不行。

2. 在家的時候我想用桌機來寫程式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想到了一招,就是用桌機連到筆電當跳板,然後再透過vpn進到工作的場所,真是聰明。

言歸正傳,該怎麼開啟mac的ssh server呢?預設是關閉的。

一、選擇「系統偏好設定」

二、選擇「共享」

三、勾選「遠端登入」

這樣就可以了。

測試,開啟終端機

MacBook-Pro-2:~ axer$ ssh 192.168.1.9 -l root <== 輸入你的ip,-l 帶入使用者名稱
The authenticity of host '192.168.1.9 (192.168.1.9)' can't be established.
ECDSA key fingerprint is SHA256:7Lho5lx//9LhqDA7HuKboxg+HOFb3ru7LwX1L/Ja4P8.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continue connecting (yes/no)? yes  <== 第一次建立key:輸入yes
Warning: Permanently added '192.168.1.9' (ECDSA) to the list of known hosts.
Password:<打入你的密碼>
Last login: Thu Jan 14 21:35:20 2021 <== 成功登入,ok
MacBook-Pro-2:~ root$

當然我從桌機測試是可以用的。

只是我的筆電是不能蓋下來的,要一直保持開啟的狀態,否則他的vpn就會斷線。

參考資料

[1] https://superuser.com/questions/104929/how-do-you-run-a-ssh-server-on-mac-os-x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MAC] 路由指令及設定路由 mac的路由指令

[MAC] 好用的傳檔程式Commander One(可用FTP、SFTP等協定) MAC上好用的傳檔程式,免費而且支援FTP、SFTP、Dropbox、Onedrive、GoogleDrive、WebDAV等協定

[MAC] 截取螢幕畫面的方法 截取螢幕畫面的方法,在MAC中叫作螢幕快照,英文是screenshot

[Mac] 安裝 Wildfly10 Mac安裝 Wildfly10

[MAC] MAC中的工作管理員:活動監視器 活動監視器就是Windows中的工作管理員,來看看他有什麼功能?

[MAC] 查看電腦使用了多久?查看哪個程式使用最久? 在mac上有一個程式可以看你的電腦使用多久,是哪些應用程式被使用?也可以指定哪些程式可以用不可以用。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為什麼要買長達二十年的保單? 為什麼要買長達二十年的保單?找一個可以說服我買二十年保單的理由。

如何在linux下執行java 原生的java應用程式可以使用簡單的方法在console下面寫出來,適合作簡單的應用

PHP for sphinx 函式庫安裝 PECL/sphinx PHP>= 5.2.2 已經能原生支援 sphinx,可是預設的沒有裝,我們得自己裝才能用

為什麼要重造輪子? 什麼輪子?造什麼輪子?我為什麼要重造輪子?

NETCRAFT發現你的網站及作業系統 NETCRAFT可以發現你的網站及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