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40

燃燒與氧化補充影片~氧、鎂與鎂的滅火、鋼絲絨

整理氧化還原教學用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960

分享連結 燃燒與氧化補充影片~氧、鎂與鎂的滅火、鋼絲絨@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1-03-04 07:54:59 最後編修
2021-03-04 07:53:50 By zfang
 

 

進入氧化還原,整理幾段輔助影片。

第一部分 氧化與燃燒

先認識氧,燃燒生鏽與焰色

 

各種金屬鹽類的焰色

 

LIS的燃燒實驗

 

金屬也能燃燒?鋼絲絨與爭議


 

第二部分   鎂的特性

鎂不可用水滅火、不能用二氧化碳滅火

 

鎂與乾冰(二氧化碳)的反應  鎂可能在二氧化碳中燃燒嗎?而若是在又冷又硬的乾冰裡呢?影片注意是否有新物質產生。

 

NHK 的火與冰(比上面影片更完整 1.25倍速)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幫鐵穿衣服~鍍鋅鍍錫防鏽大不同 看樣子,可以鍍上去的金屬,活性似乎可以大於鐵,也可以小於鐵?

碘的氧化還原與可擦拭墨水筆 思考~還有哪些東西也會讓點與澱粉的藍黑色消失?除了維他命C,加鹼或是漂白水,可以嗎?為什麼呢?

[電池影片]電解水、燃料電池 電解水產生氫氣氧氣,這是電能轉為化學能;若是逆反應~氫氣、氧氣產生水的化學反應,是否也能轉為電能呢?配合國三理化電流的化

最古怪化學實驗~法老之蛇(Pharaoh's Serpent) 蜿蜒的蛇不是怪物,是硫氰酸汞的受熱分解反應。

[電池影片]電池過充、鉛酸電池(電瓶)相關 配合國三理化介紹電池單元,在youtube找了幾段可用於教學的補充影片~都跟充電電(蓄電池、二次電池)有關。 1.新聞

[電化學影片]檸檬電池、水果電池、鋅銅電池 理化[鋅銅電池單元]教學整理,影片連結自youtube,依需求於選擇性課堂播放討論。 這學期我是先以一元、鋁箔、鹽水帶學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