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34

[MBOT] 循線感應法+MBLOCK5

循線感應及程式,教學上會用到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5071

分享連結 [MBOT] 循線感應法+MBLOCK5@Axer's World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1-05-14 12:08:29 最後編修
2021-05-04 11:13:37 By Axer
 

自動目錄

MBOT上有一個循線感應器,藉由物體表面的紅外線反射來決定是黑或是白。

循線感應上有兩個偵測器,分為 Sensor1及Sensor2 ,但由於安裝時轉了180度安裝,因此 Sensor1 代表程式上的偵測器、因此 Sensor2 代表程式上的偵測器,這裡要特別注意。

循線法主要分兩種,一種是兩個感應器都偵測到黑線(或白線,以下以黑線說明)則前進,稱之為「中央循線法」;而單邊偵測到黑線才前進的,稱為「(左/右)側循線」

中央循線法

條件

程式

討論

1. 線徑不能太細,以免兩個感應器無法同時偵測到黑線。
2. 遇到雙白時,需特別處理

 

右側循線法(線在車右邊)

條件

程式

討論

1. 適合需要右轉的地圖。
2. 遇到十字路口時,需特別處理

左側循線法

條件

程式和右側循線類似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E2BOT] 陀螺儀 #2 e2bot的陀螺儀有點複雜,但不失為一個練習知道空間的方法。

[Inkscape] #1 第一堂課:繪製數個方塊、國徽 inkscape系列教材之一,基礎練習繪製數個方塊、國徽

[AI2] app範例--抽籤程式 #A 三選一的抽籤程式,也可以拿來當作做抽獎使用

[MBOT] 光線感應蟲 此文搭配MBOT機器車進行教學,授課時數二小時

[E2BOT] 倒數計時 #1 e2bot是個不錯教具,替代mbot,這裡介紹第一個教案。

Openoffice writer/WORD文章編排練習 請依照下面版面配置編輯出一樣的文章,格式文字和圖片位置等都要完全一樣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保持低調和隱藏的態度 當我們常常認為別人的成功是運氣的因素時,我們就離成功越來越遠,而離憤恨和不滿越來越近..

老師,你的觀念要改變 你還在用古不化的觀念教育下一代嗎?因為你是這樣子被教育的,當然是這樣子認為...

民國100年教育局搬遷 2010年12月25日(六)中縣市合併,原台中市的教育局決定移至豐原的陽明大樓,其他單位分別打包搬家..

我讀「大長征」 一位波蘭的年青人,從西伯利亞集中營穿越寒帶、沙漠、喜馬拉雅逃到印度的故事..

為何買東西不買南北 為何買東西不買南北?路與橋雜誌月刊89年2月號,司維嵩和我們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