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7

整理花園

荒廢已久的花園,利用過年的時間來好好整理。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6353

分享連結 整理花園@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4-02-08 11:10:52 最後編修
2024-02-08 04:12:58 By 張○○
 

利用放假整理家裡的花園,下圖的這個狀態已經有20年了。

家裡的花園雖然只有區區的二坪不到,但是長久以來都是被放任的狀態,基本上就是把果皮往花園丟,美其名是堆肥,結果只長是堆給雜草肆意生長。

第一次買房子也不知道,建商只在表層舖上一層10公分的表土然上舖上草皮,看起來美輪美煥,實際上表土下面全是工程廢土水泥塊垃圾,當初整理花園的時候發現鏟子根本下不去。

後來花了很多的時間把一塊塊工程廢水泥塊、垃圾取出來,真的是很無良的建商,不過事後也發現幾乎有花園的建商都是這麼幹。至少取出十多袋的水泥塊後,又補了數袋的培養土,才讓花園有點樣子。

趁著放假把亂長的植物修剪一下,拿出電鋸鋸了很多樹枝,先堆放著等著送上垃圾車。

清完了樹枝後把地面整平,並把地板拆下來的地磚平放,主要原因是花園有泥土,每次走上去都會帶泥土,想說舖幾個地磚走起來比較不會弄髒鞋底。

做到這裡已經腰酸背痛了,暫時收工,泥土上還有很多落葉沒有清乾淨。預計要在沒舖磚的地方放上石頭,這樣看起來會很漂亮,我想像中的畫面很漂亮。

石頭這東西不是到處都有?可是要用的時候就撿不到??實在想不到哪裡有石頭可以撿,在群組問有不少朋友說七星潭…拜託!那是能撿的嗎?更何況在台灣的另一邊是要怎麼過去?

於是上網訂石頭,隨便訂了100公斤的鵝卵石,我也不知道要用多少?石頭雖然到處都有,但買起來也不便宜,比你買水泥還貴。

上圖中的地磚就舖在比四週低的地面上,這是原本花園的地形,但晚上想想不太對,要是這樣子石頭舖下去會掉到地磚上,而且會很醜。

所以早上就起來,把地磚搬開,重新整地,費了九牛二虎的力氣,終於把地磚墊高四週周壓低,這樣就可以舖上石頭了。

中午過後看了花園覺得後面還能再放一塊地磚,所以又再理了一次地,並把四週的溝理清楚。

看到花園地面上的黑色電燈了嗎?印象中好像只有一開始有亮過?然後就再也沒亮了。那已經是20年前的事

後來我想起來了,一開始是燈泡炸了(這個扣死當的建商,連燈泡也用白熾燈泡,一個燈泡可以省個幾塊錢),後來我在花園鏟土的時候把電線鏟斷了,然後就一直斷到現在,再也沒亮過。

趁這個機會全部整理乾淨,接好電線換好燈泡,並且噴漆改色,顏色就選亮一點天藍色,看起來會很愉快,今天又工作了一整天。

過了二天訂購的石頭送來了,興奮的趕緊舖上。

一百公斤的量也只能平舖一點點,可能才2平方米不到,弄了並天還是很多地方泥土裸露,看來得再補石頭,找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跑去遙遠去河床邊撿石頭,又撿得腰酸背痛但是沒撿多少。

顏色比較雜但還好不難看,整理後看起來好多了,沒想到撿了半天的石頭竟然也只舖一平方米都不到。

白石頭也不夠多,於是晚上又下訂了60公斤的石頭補足一下。

剩下未補到的地方以後就看有沒有去河床再撿回來補完了。

花樣也要排一下,可能還需要至少100公斤的石頭。

 

 

<<此文繼續更新>>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更換加壓馬達壓力桶 老家的加壓馬達壞了?其實是壓力變得很弱,該怎麼辦?

Acer TravelMate P246 更換硬碟和記憶體 Acer Travel mate P246-M筆電的硬碟壞了,拆機更換

維修熱水器 家裡第二台熱水器壞了,那台在外面風吹雨打,算算也有七八年,終於壞掉,決定買一台二手貨

做一個砧板 設計一個砧板請人家做

維修地板--把石英磚換成塑膠地板 維修地板--把石英磚換成塑膠地板

更換浴室面盆 這近換掉家裡的面盆,那是建商附的,用了20年沒啥問題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HP DL380G7] 生效啟動第3,4片網卡/開啟或關閉內建的網卡 HP DL380G7 預設第3,4片網卡裝完系統後找不到,難道是壞了?要怎麼辦?

如何在linux下執行java 原生的java應用程式可以使用簡單的方法在console下面寫出來,適合作簡單的應用

[Freebsd] 定時測試 ADSL 是否斷線並重連 中華電信 ADSL 雖有固定 ip,可是他卻會不定時「斷線」, 使用以下的 方法可以定時測試是否斷線,以及重新撥接。

TFTP Server 安裝及使用 讓設備的網路設定檔或是韌體經由TFTP拷備出來,操作的方法

[CodeIgniter3] 解決無法上傳特定檔案(.sb2)的問題 上傳時出現The filetype you are attempting to upload is not allowed,要怎麼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