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86

[地科影片] 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影片

這篇整理與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的影片,作為地科教學補充。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311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 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8-04-09 14:32:35 最後編修
2018-04-02 13:45:44 By zfang
 

 

這篇整理與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的影片,作為地科教學補充。

 

簡單的說,聖嬰反聖嬰都是異常,聖嬰是相反(雨變旱旱變雨),而反聖嬰是變本加厲(雨變暴雨旱變大旱)。

 

1. [理論]什麼是聖嬰現象?

 

2. [理論]聖嬰現象造成什麼影響?對台灣的影響又是如何?

 

3.[推薦] 我都用這段新聞切入,裡頭也有前面的聖嬰原理畫面。

 

聖嬰現象

聖嬰現象造成祕魯洪水

 

4.反聖嬰現象

 

看看外國的氣象報導

 

5.全球暖化,裡頭有提到巴黎協定與溫室氣體。影片的北極熊,瘦的不像熊了。

 

6. [推薦]極端氣候!

 

7. 暖化危機

 

8. 文茜的世界周報通常比較有內容,但是在課堂上稍微長了些。(鼓勵學生課後觀看)

 

9. 地理中國(聖嬰現象)

 

 

穿插影片~支世界上最 「Cool」的飛行安全宣導短片

引用官網:紐西蘭航空推出最新飛行安全宣導短片,將南極冰雪大地及當地重要的氣候及環境科學研究呈現於觀眾眼前,聚焦全球關注。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地科影片] 火山爆發 以下幾段影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可以配合地科教學做補充。

[地科影片與活動]太陽系與宇宙 太陽系相關內容與wordwall

[地科影片] 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影片 這篇整理與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的影片,作為地科教學補充。

月相模型觀察與教學 紀錄在漢口國中觀課,溱岳主任示範新開發的月相模型觀察小組活動。

[生物影片] 蟑螂小強相關影片整理 裡頭有許多跟蟑螂有關的影片連結,我是覺得滿有趣的啦~不喜者勿入

[地科影片整理] 潮汐原理與應用(石滬、潮汐發電) 整理幾段潮汐原理與應用(石滬、潮汐發電)相關影片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

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