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642

手動清除 Firefox, Chrome的DNS cache

Firefox, Chrome上有別於系統的DNS cache,有時會造成使用者刷新到舊的網頁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663

分享連結 手動清除 Firefox, Chrome的DNS cache@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3:31:15 最後編修
2018-08-27 21:33:07 By 張○○
 

自動目錄

Firefox, Chrome上有一套 DNS cache,作用是當使用者瀏覽同一個網頁時,不再進行系統的查找。

這個有別於系統的DNS cache,如果伺服器端有異動ip,常會造成使用者刷新到舊的網頁,此篇介紹手動清除和關閉的方法。

[FIREFOX]

手動清除

上方選單「歷史」->「清除最近的歷史記錄…」,跳出對話框,上面選擇「所有歷史記錄」

詳細資訊(E)點開,只勾「快取」這項,按「立即清除」

永久關閉

1. 網址列打 about:config

2. 按下保證小心操作的警告

3. 搜尋框輸入 network.dnsCacheExpiration

4. 把 network.dnsCacheExpiration 改為0即可。(依照[1]的說法,這裡設為0後就等同於清空DNS cache,再設回原值即可。)

ps:那個 Grace Period 我猜(找不到相關的說明,依我的腦袋推斷)是指當cache 已經到期時,還會保留這個grace period(秒),這段期間如果該網域有被觸發(重讀或是其他頁面有讀取該網域資源),則cache expiration重新計時,在grace period 觸發的情況下,並不會真正的進行dns查詢流程。因此,這個值有無改成0都不重要。

 

[CHROME]

手動清除

chrome 在這裡做得很傑出,在網址列輸入

chrome://net-internals/#dns

他會出現目前cache的dns清單,你能做的就是按下那個 Clear host cache的按鈕(不能個別刪除)

另一個比較沒效率的方法就是清除歷史記錄,因為比較麻煩,所以不推薦。

 

永久關閉

這是謎一樣的存在的設定,到「設定」-->拉到最下,點擊「進階」

 

在隱私權和安全性中找到「 使用預測查詢字串服務,讓系統更快載入網頁 ] 這個項目,讓他失效。

另一個方法更簡單,直接按F12,把下面出現的 Disable cache打勾即可

為什麼我說是謎一樣的存在,因為不管怎麼試,DNS 的cache頁永遠會顯示出來,所以根本不知有沒有效?我覺得是沒效。

 

參考資料

[1] http://www.kahunaburger.com/2009/03/18/clear-dns-cache-in-firefox/

[2] https://www.recoverlostpassword.com/online-website/top-4-ways-to-clear-disable-google-chrome-dns-cache.html#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GITLAB] 解決git使用http/https clone或pull時在大小達1G時的斷線問題 git clone大專案時出現RPC failed; curl 18 transfer closed with outstanding read data remaining的錯誤,如何解決?

NETCRAFT發現你的網站及作業系統 NETCRAFT可以發現你的網站及作業系統

程式、函數、資料庫命名的風格 程式或資料庫自己定義統一的命名規則,可以防止因為一個拚字的錯誤花了半個小時來找,也可說是提升工作效率的關鍵。

Webp 類型的圖檔是什麼? 除了常見的jpg、png、gif,還有一個沒見過的webp是什麼?

超強姓名音譯網站 超級強,符合我所有需求

[CentOS8] GCP政府憑證申請及掛載 資安的關係開始要求各網站導入ssl,那就申請政府憑證吧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PHP for sphinx 函式庫安裝 PECL/sphinx PHP>= 5.2.2 已經能原生支援 sphinx,可是預設的沒有裝,我們得自己裝才能用

[JAVA] JWS, JWT, JWE, JOSE是什麼? [JAVA] JWS, JWT, JWE, JOSE是什麼?非常的複雜,儘量來搞清楚..

NETCRAFT發現你的網站及作業系統 NETCRAFT可以發現你的網站及作業系統

世紀帝國征服者新版本--被遺忘的帝國 世紀帝國征服者新版本--被遺忘的帝國 世紀二代的征服者是精典遊戲中的精典,aofe更好玩...

[PHP] 檢查檔案是否是圖檔 使用getimagesize函數檢查檔案是否是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