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08

[熱學影片整理] 熱平衡與熱對物質影響~當高溫物質遇到低溫物質會發生什麼事?

整理幾段熱學補充影片整理,這篇主要是當高溫物質遇到低溫物質,例如岩漿與乾冰..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951

分享連結 [熱學影片整理] 熱平衡與熱對物質影響~當高溫物質遇到低溫物質會發生什麼事?@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0-12-10 14:12:10 最後編修
2018-12-05 10:17:39 By zfang
 

整理幾段熱學補充影片整理,這篇主要是當高溫物質遇到低溫物質,例如岩漿與乾冰..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免火再煮~神奇的節能鍋 新一代的節能鍋具,除了保溫,還多想到了聚熱效果。

熱對流熱氣上升~自動吸金爐(下)金紙為什麼吸不動? 那天來到車城福安宮,這兒的金爐很大很特別也有名,這是會自動吸金紙的金爐。那一天,女孩將金紙往爐口深處放…出乎我意外的是,香爐沒有吸金!為什麼?

[熱的補充影片] 熱脹冷縮與熱傳遞 教學用,擇合適影片片段與課堂一起討論,或課後自學。 在影片播放前,我的學生已經進行過喝水鳥、尿尿小童、鋁罐扁罐實驗。影片

修車帶來的學問(2) 熱交換與散熱鰭片 散熱鰭片是空氣冷熱交換的重要關鍵,車子的散熱鳍片是做成波浪形式。至於一般家用冷氣的散熱片就是由圓管與很多片又薄又密集排列的金屬片組成。

紙片救火~蠟燭的燃燒(助燃物與對流) 運用冷熱空氣對流的原理,來玩隔空救火

熱脹冷縮~讓凹陷的乒乓球復『圓』 簡單的科學實驗,儘管早就知道觀念,但如果沒有親自做過,很難相信效果真的可以這麼明顯。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