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74

『週期表拼圖』--可愛版

利用自製小骨牌,寫上元素符號及原子序,就成為可愛的『週期表拼圖』積木。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662

分享連結 『週期表拼圖』--可愛版@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4:06:49 最後編修
2019-10-09 18:13:49 By zfang
 

利用自製小骨牌,寫上元素符號及原子序,就成為可愛的『週期表拼圖』積木。第一次試玩,我依『族』去排列,結果花了12分鐘完成;改將積木依原子序數字先分類,再以『列』的形式依序放好,速度加快許多……我想觀察學生在活動時所用的策略,打算製作6組,再進行分組記時賽。

 

另外,也利用自製小骨牌設計了『化學式翻翻樂』,分別寫上化合物的中文與化學式。遊戲規則是將骨牌以『暗牌』形式排列於桌上,學生翻牌時需記下牌的文字與位置,如果翻出的牌中文與化學式一致,則可將牌取出,看誰能再最短時間內將牌翻完……除可挑戰學生記性,也可以作為背化學式的驗收之一。

 

∣2007年01月27日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觀課紀錄] 運用圖卡與app認識元素週期表 「週期表除了背?還能怎麼玩?」本篇記錄福科自然領域孫彩瑄老師的教學示範,首次將學校新購置的一批ipad引入自然科教學。自然領域行動教學,Start!

『週期表』教學道具分享 化學與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在國中的理化課程中,物理單元分量較多(光、聲、電磁、熱、力學、運動),關於化學其實少之又少。物理

科學家變臉了?! 在理化課本上塗鴉創作! K版用活潑的漫畫呈現發展過程幾個重要的科學家。上課到此處,忍不住就在科學家的臉上做創作

用LIS元素牌卡學習元素與週期表 1.5小時的活動(二堂課)就能涵蓋6-1~6-2的重要觀念,只要事前準備好,課堂上老師就不用廢話講述,很值得!

理化教學與ipad~ 這堂課,我們利用「燒杯app」來玩化學反應 分享一種可以在手機上做實驗的遊戲 BEAKER,與應用在教學上的經驗。

週期表教學~元素之最(教師解答版) 可以配合線上互動週期表Ptable應用的幾個題目與答案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