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149

[輔助影片]電池的串並聯與電流

幾段輔助電池教學的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972

分享連結 [輔助影片]電池的串並聯與電流@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2-12 15:27:28 最後編修
2019-12-10 11:33:30 By zfang
 

網路上找到幾段輔助電流電壓教學的影片

第一段 介紹電池,以及電池並聯串聯的效果。(如不聽旁白可將轉速提高,由老師解說)

可解說電壓、電位差、電能,與電池串並聯。

 

第二段影片,可教通路斷路,燈泡的串並聯,也能講短路。(覺得可以搭配學習單或電路圖)

影片適合原理解說。

 

第三段 介紹電阻

 

下面影片則輔助傳統計算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磁學影片]磁鐵相關影片 在網路找到一些磁鐵相關影片,可以供教學參考。

磁鐵怎麼斷了(2) 軟性磁鐵篇 軟性磁鐵好像磁力不強,磁極的分布情形與傳統的二端不一樣,似乎只有單面有磁力,『不是應該一面N一面S嗎?它的N極S極在哪裡?』

溜滑梯也來『電』! 國小的溜滑梯是塑膠材質,當小蒨從溜滑梯上溜下來,衣裙與塑膠滑梯之間(二個絕緣體),相互摩擦而產生靜電。

磁鐵怎麼斷了(1) 強力磁鐵相吸相斥篇 正電荷負電荷可以單獨存在,但每塊磁鐵的N及與S極總是成對存在。若將一個磁鐵分隔成二段或數段時,每一段仍然都是同是具有N極與S極的磁鐵。

創意點子也來電~曾秋雲老師的迷你發電機 它是曾秋雲老師精心設計的教具>吹動風車渦輪,帶動磁鐵在線圈中轉動產生磁場變化,線圈產生感應電流,小燈便會發亮,是電磁感應的應用。

[高壓電影片] 高壓電、法拉第籠、閃電 影片來自youtube,配合國三理化電力輸送與用電安全作補充。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