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28

96.01.10~台中市47屆科展研習

能參加研習真的很幸福,不用上課、有人代課,還可以聽取他人經驗,很珍惜學習的機會! 忠孝國小張明容老師74歲了,他是台中科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24

分享連結 96.01.10~台中市47屆科展研習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7 21:24:21 By zfang
 

能參加研習真的很幸福,不用上課、有人代課,還可以聽取他人經驗,很珍惜學習的機會!
忠孝國小張明容老師74歲了,他是台中科展之寶,年年做科展,已經在指導唸國中孫子做了!以46年科展老兵談經驗,談起科展指導心得,他神采奕奕,感受到他的投入與熱情,他可不是自然科教師喔,他是美術老師呢! 

張明容老師送給大家一個禮物,是他父親告訴他的一句話:『到某個地方去,一定要找出一件你感興趣的事。』例如去醫院,他會注意小宣傳單,看到一句有創意的廣告詞,就會很高興!隨時隨地保持自己的敏感度,不僅觀察力會增進,好奇心也會強,自然創意源源不絕! 

之前在高雄接觸的科展高手,也具有相同特質:陽明國中張鳳琴老師、五福國中張榮富老師、愛國國小葉安錡老師、新上國小蘇文華主任,他們都是資深的前輩,從他們身上學習好多好多,每次交談都是收穫。
在一次的出遊中,我問過蘇文華主任:『是什麼動力讓你年年做?不會煩嗎?』
他告訴我:『年年都有可愛的學生投入,處處有可以發現許多值得探索的……這樣有趣的事,怎麼會煩?』 


∣2007年06月09日 (Sat) 19:50:5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輔導團資料] 107.01.19國中自然期末團務會議 這篇是自然輔導團期末團務會議工作記錄。

96.11.14自然領域校內研習:『冰與火的國度~冰島自然景觀分享』 自然領域校內研習(第二場) 時間:96.11.14(三)上午第一節 主題:『冰與火的國度~冰島自然景觀分享』 分享者:翠

臺中自然輔導團國中組分區巡迴輔導~「107課綱下的自然科」參考資料連結 本文為臺中自然輔導團國中組分區巡迴輔導討論「107課綱下的自然科」之相關文件連結。

[輔導團資料] 106.03.03-領召會議第一梯在漢口國中 單純輔導團工作記錄

[輔導團資料] 106.05.05分區巡迴輔導第六場(沙鹿國中場次)107課綱宣導與跨科探究教學共備 單純輔導團工作記錄

[輔導團紀錄]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團務會議 輔導團記事。討論本學期活動與專業成長計畫。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黑白無双蛋~茶葉蛋與茶焗蛋 手邊有二顆熟雞蛋,恰巧一黑一白。 一個是黑殼白蛋,一個是白殼黑蛋... 黑蛋?是什麼蛋呢?

[scratch教學心得] 幾個學生在迷宮遊戲切換關卡常見的錯誤 新手電腦老師記錄幾個學生在寫迷宮遊戲切換關卡時常見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