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62

再訪蔥油餅的花

承上篇『蔥油餅的花』是什麼樣的花?~蔥花有大有小,真的在鄉間常見~隔了一陣子,騎母子車又在鄉間閒逛,來到附近小菜園,『我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84

分享連結 再訪蔥油餅的花@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4:47:53 By zfang
 

承上篇『蔥油餅的花』是什麼樣的花?~蔥花有大有小,真的在鄉間常見~隔了一陣子,騎母子車又在鄉間閒逛,來到附近小菜園,『我要看聰明花!』翔翔說。
『什麼聰明花?』疑惑著。
『媽媽~就是蔥油餅的花啦!』還是姐姐了解弟弟。
曾告訴他們吃蔥會變聰明,這下蔥花就成了聰明花。上回沒拍到成熟種子,這回總算看到已呈褐色的蔥花...


蔥花的黑色種子像是迷你的葡萄乾呢!

咦~再看看,有小瓢蟲喔!


小瓢蟲似乎不是要吃花蜜~貼著未成熟的果實,只是想暫停一下嗎?
(
網友八股帥哥補充小瓢蟲是:波紋瓢蟲 Coccinella transversalis Fabricius, 1781 )

小瓢蟲好小,小朋友不容易看到,他們的目光則被另一邊吸引。
一隻紋白蝶嗎?還是蛾?鄉間常見紋白蝶,而且還成對飛行,『牠的伴呢?找找還有沒有另外一隻!』

 
伴沒見到,倒是看到蔥花背後有一個黑影……


一個黑武士出現了。


『蜜蜂,我怕怕!』小朋友不敢看。

『說不定牠不是蜜蜂,是一隻大蒼蠅!』
想起上回誤認食蚜蠅為蜜蜂家族成員,這個黑傢伙還真大!
『那才不是蒼蠅!蒼蠅沒這麼大!』
這傢伙越看越像蜜蜂家族…,臉看起來像不像老虎?虎年若遇虎頭蜂可不是好事。
老虎不是黑的,印象中的虎頭蜂也不是這樣。
卸下戒心,好好觀察牠……


紋白蝶動也不動~變成『紋風不動的白色蝴蝶』。


粉蝶最後還是選擇離開,蔥花就留給黑武士獨享囉…..

蔥的小花很多,要能天然地授粉並不容易,沒有豔麗的花瓣,也聞不到異香,卻能引蝶又招蜂……
果然是~"好聰明的花"!


網友八股帥哥補充~黑武士是:橙頭土蜂 Scolia sp.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3/31 06:4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福科科研社咱糧學堂計畫(1)~分辨小麥幼苗與雜草 小麥的幼苗與雜草,你分得出來嗎? 那天巡視小田的時候,發現在小麥苗堆裡出現雜草! 誰是雜草?誰是小麥? 配合咱糧學堂計畫

茄子花與金花蟲 很多小朋友有幾種食物是不愛吃的,青椒、胡蘿蔔、苦瓜...,茄子也是榜上有名。 茄子是紫色的,但是切好放著,時間稍久~白色

芝麻小事~遇見曬芝麻打芝麻 吃過很多燒餅,也掉了一堆芝麻,就從來不曾想過,原來芝麻是這樣躲在蒴果中,經曝曬後會打開,再將它們抖落。

又見稻草~收割、犁田、插秧 鄉野景色,又見稻草~收割、犁田、插秧。

香蕉樹與香蕉(中) 香蕉葉、樹、花 經過某家超市,店裡蔬果區的香蕉擺飾吸引我的注意..... 注意到了嗎?香蕉樹哪裡怪? 我家的小朋友搶著說:香蕉和葉子都怪

男變女,變變變~ 鳳仙花的優生學 鳳仙花不是雌雄異花,雄蕊、雌蕊其實都是在同一朵花上。這是鳳仙花的優生學,利用雄蕊雌蕊先後成熟,可以避免自花授粉。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

誰讓貝殼砂冒泡?一堂探究與動手做的科學課 利用一罐貝殼與沙,進行一場探究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