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禁止本工地混凝土加水作業

前陣子看到工地貼出「禁止本工地混凝土加水作業」的紅布條,讓我滿生好奇,混凝土不都是濕濕的嗎?

分享完整連結 //n.sfs.tw/m10096

分享連結 禁止本工地混凝土加水作業@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請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6-10-30 02:59:52 By 張○○

參考網站 http://www.arch.net.tw/modern/month/253/253-1.htm 節錄如下:

         在主要的建築材料中,混凝土之品質最容易在施工中遭受改變,而對此影響尤其深遠的莫過於混凝土輸送過程中被任意加水的問題。加水的目的其實並不複雜,負責壓送混凝土的分包商往往僅是圖求施工之便利性、提高單位時間整平面積、以降低成本增加獲利,至於攸關人命的結構安全性卻往往因其不知、不顧等因素而平白的忽略。
         究其原因,當營造廠向專業預拌混凝土供應商採購時,往往僅要求達到設計強度即視為符合規範要求,至於混凝土之工作度、耐久性等特性,多半不予重視..

原來灌漿有很多的學問,隔行如隔山,大部分的事都不像表面這麼簡單。

END
你可能有興趣

[Rocky9] 安裝node.js 18, node.js 20

原本的nodejs16在使用 quasar dev時出現錯誤,得升級成18版以上

[SSL] Could not read certificate from server.cer 的錯誤排除

在轉換ssl憑證時,出現無法讀取的錯誤,可是怎麼看憑證都很正常,該怎麼解決?

[Linux] 如何能知道我是什麼時候安裝系統的?

linux想知道什麼時候裝系統的? 不必憑記憶。

地圖填色的網站

我們想為國家填色不需要小畫家,這個網站能幫助你

[Linux] 列出所有目錄及所占空間的方法

想知道目錄下的所有目錄所占的空間大小?

[Linux] grep 排除特定字串

使用 -v 參數可以讓grep排除特定字串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