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IDLE ANTS全數字的遊戲

全數字的遊戲,這可不是4096喔

分享完整連結 //n.sfs.tw/m10383

分享連結 IDLE ANTS全數字的遊戲@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請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10-28 00:54:32 By 張○○

在玩消一行都很難的俄羅絲方塊時,偶然發現這個遊戲:IDLE ANTS

很意外的是,一開始不知道在幹嘛的情況下,隨便點一點後,就開始上癮了,不過我想會上癮的人一定很少。

英文叫作 increment game,就是只看數字的變化過任務,無不無聊就見人見智,讓我回憶起以前BBS時代的遊戲,都是這種數字遊戲。廢話不多說,趕快來介紹:

新手上路

一開始近到遊戲就長這樣,肯定很多人一頭霧水,然後就關了,因為實在沒什麼畫面。我還是忍住的玩了下去。

點擊右邊的Ants > Ant

一台有100食物,點擊Hire招募螞蟻,一開始招募很便宜,越後面越貴,當你開始有招募螞蟻後,上面的食物就會開始增加,並出現一個Queen的選項。

努力招募20隻後,點擊 Ants>Queen 就能招募蟻后,蟻后會替你生小蟻。上面的拉霸100%是你可以控制產量,有些生產會耗用資源,那時才需要調整,否則都是100%。

資源多的時候,可招募的數字會變大,一隻一隻招募的效果和一次大量招募的效果是相同的,招募有提升產量屬性加成。

當生產了第一隻蟻后時,就會出現Nest的選項,Nest可以生產蟻蝸,但他得要有200個蟻后及其他條件,先不管。

生產其他資源

點擊Jobs>Geologist 生產水晶,有水晶後

點擊Science>Student 生產學生,並開啟操作operative調到100%

Student會生產科技,但會耗用水晶,因此務必讓水晶的生產超過學生的耗用,以生產科技點數

點擊上面的Laboratory開始研發科技樹

學生不要生產太多,大概100個就夠了,Student的科技也不必研發,等科技學生出來全力發展科技學生。大學出來就建大學,科技才會增加較快。

資源種類除了食物外主要有五種:

SOIL 土壤
SAND 沙
CRYSTAL 水晶
FUNGUS 蕈類
WOOD 木

在後面的生產中這些資源的生產需要原料,關係如下:

SOIL > SAND > CRYSTAL > FUNGUS > WOOD > SOIL

科技樹介紹

幾個一定要優先研發的科技

Teamwork/Teamwork2  讓你的生產加速

Experiment 生產科技蟻

Technology 研發進階科技

Scientific Method 科技生產加倍

Twin 所有資源可加倍招募

University 生產大學

Public Lesson 大學會生產學生

Advanced Lesson 大學會生產科技學生

Machiney 機械化生產

Time warp 按下這個就等於縮時四小時的生產

遊戲的結束

遊戲最後就是要建立新的殖民地 Travel ,要Travel需達成指定的條件,當符合條件時,新的世界會出現讓你選擇,選擇你想過的世界並獲得經驗點數,經驗點數可以用來調整一些基本屬性,在Experience中,當累積很多經驗時,下次進到新世界就有更佳的生產條件。

有一個科技叫「Evolution」,他可以讓你的經驗值多三倍,但是付出的條件要多五倍,所以得自己考慮是否要用。

經驗點數的使用可以讓在下一個世界更容易

遊戲建議

1. 經驗中的 Time Management 可優先點,未來能使用裡面提供的時間來作時間跳躍,其中的Time Bank可增加儲量,預設最多只能存四個小時。

2. Twin一定要先用,才能省資源

3. 經驗中先點 Ant Follower > Geologist Follower 多點幾個,一開始就有人生產水晶, Ant Follower > Scientist Follower 點了一開始就會有學生,生產才會快。

4. 不要花太多的資源生產 advance job 中的螞蟻,要快點發展科技,生產 Machinary 生產才會快。

5. 有蜜蜂或甲蟲的世界過關條件會比較難,一開始盡量避免,尤其是蜜蜂。

相關連結

http://www.kongregate.com/games/scorzy88/idle-ants

END
你可能有興趣

[Rocky9] 安裝node.js 18, node.js 20

原本的nodejs16在使用 quasar dev時出現錯誤,得升級成18版以上

[SSL] Could not read certificate from server.cer 的錯誤排除

在轉換ssl憑證時,出現無法讀取的錯誤,可是怎麼看憑證都很正常,該怎麼解決?

[Linux] 如何能知道我是什麼時候安裝系統的?

linux想知道什麼時候裝系統的? 不必憑記憶。

地圖填色的網站

我們想為國家填色不需要小畫家,這個網站能幫助你

[Linux] 列出所有目錄及所占空間的方法

想知道目錄下的所有目錄所占的空間大小?

[Linux] grep 排除特定字串

使用 -v 參數可以讓grep排除特定字串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