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Windows] 好用的剪取工具-內建的螢幕畫面剪取工具

WINDOWS上好用的「剪取工具」,功能還不錯呢!

分享完整連結 //n.sfs.tw/m10527

分享連結 [Windows] 好用的剪取工具-內建的螢幕畫面剪取工具@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請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8-12-15 22:26:11 By 張○○

以前我都用 snapit,但這是付費軟體,Windows7之後出了一個內建的工具:「剪取工具」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有些人甚至從來沒使用過。

Windows10的畫面和Windows7略有不同,Windows 10的功能多一點點。以下以Windows7的畫面介紹。

當執行時立刻會進行畫面抓取的動作,一般人會在這時抓取畫面,OK沒問題,但有時如果要進行一些操作時,往往沒辦法抓取。例如要抓WINDOWS的選單、滑鼠右鍵選單等等。

其實這是有辦法的,只要這樣操作:

1. 執行「剪取工具」

2. 按Esc取消,請注意,不是關掉程式,這時他的畫面是這樣的。

3. 進到你要截取的畫面,按Ctrl+PrintScreen,就能進行截取。

 

限制

- 沒有辦法抓自己

- 也沒有辦法留下自己的鼠標,有時還滿需要有個鼠標在那裡

- 編輯功能很爛,比 Windows7小畫家還爛,但 Windows10就改進很多

END
你可能有興趣

[Rocky9] 安裝node.js 18, node.js 20

原本的nodejs16在使用 quasar dev時出現錯誤,得升級成18版以上

[SSL] Could not read certificate from server.cer 的錯誤排除

在轉換ssl憑證時,出現無法讀取的錯誤,可是怎麼看憑證都很正常,該怎麼解決?

[Linux] 如何能知道我是什麼時候安裝系統的?

linux想知道什麼時候裝系統的? 不必憑記憶。

地圖填色的網站

我們想為國家填色不需要小畫家,這個網站能幫助你

[Linux] 列出所有目錄及所占空間的方法

想知道目錄下的所有目錄所占的空間大小?

[Linux] grep 排除特定字串

使用 -v 參數可以讓grep排除特定字串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