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85

[大氣壓力] 如何讓杯內豆漿不溢出?

豆漿會溢出是因為容器受到擠壓體積變小,氣體擠壓豆漿,使豆漿由吸管溢出。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270

分享連結 [大氣壓力] 如何讓杯內豆漿不溢出?@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6-13 13:52:11 最後編修
2017-06-13 13:51:37 By zfang
 

每個星期天上午,有我們母子三人最重要的早餐約會,總會到附近的早餐店點份小熱狗、豆漿、三明治與蔥油餅,順便看看雜誌。(小朋友的爸爸會睡到中午,這是他重要的補眠日)

『二份小熱狗切小小塊,不加番茄醬?』貼心的老闆已經習慣我們的出現,對小孩而言,他們喜歡的不是小熱狗,而是這個一起吃早餐的『感覺』,或著說,是一種『儀式』吧。

小蒨、翔翔一人一杯豆漿,不過才二歲的翔翔卻常常因為手握的力道太大,而常常將豆漿溢出(經由吸管),衣服與桌子濕了大片……我先喝一大口~他會哇哇叫!況且即使是喝到一半,薄薄的杯子被小手一捏,豆漿還是會溢出,怎麼辦?

其實很簡單,只要再多打一個洞就好。

之前的情況,豆漿會溢出是因為容器受到擠壓體積變小,氣體擠壓豆漿,使豆漿由吸管溢出。如果多穿一個洞,則容器受到擠壓時,多餘的空氣由另一個洞直接排出….不就好了!

準備離去,翔翔的小手捧著剩下1/5的豆漿,抱起他準備上車~『哇~』豆漿還是溢了我倆一身,不是已經二個洞了嗎?一看,原來是我的『大肚子』把杯子擠扁了

回去把發現告訴先生:『擠壓杯子,如何才能不溢出豆漿?』

『嗯~改喝米漿就好了!』

 

分類:親子科學樂 2008/12/01 20:0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天然還是桶裝?瓦斯爐也有學問呢! 崁入式的爐台須搭配套裝流理台與櫥櫃,外表只看到檯面與爐嘴,其餘隱藏在檯面下。

許多乾粉滅火器成分不含碳酸氫鈉喔! 課本上總說:『乾粉滅火器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小蘇打粉)』,如果你也這麼深信不疑,那麼你就錯了,乾粉滅火器是目前最常見滅

廁所裡的學問~小便斗的秘密 為什麼男廁小便斗會有冰塊?

撿來的一堂蜂巢課 意外出現的天然蜂巢,讓大夥親見它的六角形結構,與藏身其中未能破蛹而出的幼蜂~順便也講解蜜蜂『完全變態』的一生,以及蜂巢為何六角形的幾種推論

蜂蜜怎麼結晶了? 蜂蜜的結晶其實就是葡萄糖從蜂蜜中被析出分離的現象和過程。

[影片] 艾雪的鑲嵌(密鋪)藝術 艾雪的創作,這是數學與藝術結合的課程,把找到的相關影片放在這裡。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多出的一秒鐘~閏秒(Leap second) 2017.01.01上午 08:00將會多一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