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30

工具可不一定是為了省力

這陣子忙著搬家,也為新家添購床墊,買了一床德泰床墊,回到家時已經送來了。 情商師傅將舊床墊搬下樓,只看他們人手一個圓形的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99

分享連結 工具可不一定是為了省力@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1 12:49:12 By zfang
 

這陣子忙著搬家,也為新家添購床墊,買了一床德泰床墊,回到家時已經送來了。
情商師傅將舊床墊搬下樓,只看他們人手一個圓形的皮帶,好奇的問他們:『那是做什麼用的?』
『用來搬床墊呀!』他們說。
『不是用滑車輔助就好嗎?』
『有時候要上下樓,滑車不方便,有了這個很好用。』
沒看過還真不知怎麼運用。我說我是理化老師,要拍給學生看,請他們示範一次讓我拍照。
『用皮帶舉起床墊前後~』他們誇我很認真,也笑呵呵的配合演出:『這下就可以用提的了。』
突然想起印象中曾看過師傅用皮帶揹冰
箱上樓梯的情景,原來利用小技巧使施力方便,工具不一定是為了省力,這個學問可不見得在課本上學得到。

  

最後請二位師傅在小貨車前拿著皮帶合影。
離去前誇他們工夫細,所以專載名店的床墊。
二位師傅偷偷透露:『別看小貨車破舊,車上可是新光三越的床墊,一個12萬呢!』


∣2007年07月15日 (Sun) 23:44:5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豆腐湯喝出的學問~瓦斯桶為何泡水? 意外看到,攤子前的瓦斯桶,怎麼下方會用個大盆子泡水呢?『因為瓦斯會結冰,用水熔化冰~』老闆說。

星星為什麼跟著我們? 『星星為什麼會一閃一閃?』、『為什麼星星都會畫成五角尖尖的形狀?』以及『為什麼星星看起來總是會跟著我們走?』會告訴孩子這些”答案”嗎?

[光學] 誰來開門?紅外線感應開關 原以為紅外線感應開關是被動地偵測生物”產生”的紅外線,僅能感測『有一定溫度的移動體』,後來搜集資料整理才發現不是這樣的。

晴天雨天,你撐什麼傘? 陽傘應該是外銀內黑,而不是外黑內銀,銀面反射光線,黑色加強隔絕陽光,遮光效果最好。

醬料發酵?另類爆炸包 次要群組 食材放冰箱可以延長保存時間,但並不表示不會壞。 整理冰箱時,清出一些『陳年醬料』。例如:羊肉爐的醬包,這是上個冬天的~現

食品鮮度保持劑~『酒精包?』 提到了食品保存,我們常在食品包裝內看到脫氧劑(鐵粉)或是乾燥劑(石灰、矽膠),在購買食品或是逛超市時,總是特別注意是否有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