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08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24

分享連結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2 09:52:36 最後編修
2016-10-31 15:51:36 By zfang
 

223在純如的悉心指導下,參加英語話劇比賽,獲得多項大獎。校長親自贈送學生們一人一個小禮物,就是這個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
因為學生上課把玩,所以被我發現了,原來有這種小玩意。
『它也有科學嗎?』學生疑惑。

 

找來三個顏色:紅、綠、藍,瞧~當它們混合時,出現什麼變化?

白光,不就是最簡單的課本印證嗎?這種指上型手電筒,也可以在前端加上熱熔膠,就像光纖玩具一樣。


∣2007年10月31日 (Wed) 20:22:5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夜市的光學問題~『螢光芭樂』 『為什麼夜市賣的醃漬芭樂,看起來特別亮特別綠?』

[光學影片]手影藝術與動態沙畫 黑暗中只要有光~就能玩起影子遊戲。這裡整理幾段手影藝術與動態沙畫影片。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用手機看紅外線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手機鏡頭卻可以? 原來肉眼是看不到紅外線的,而相機、手機的感光元件則是可以感應紅外線。

模擬夕陽小實驗~天空為何藍?落日為何紅? 模擬夕陽小實驗~天空為何藍?落日為何紅?

課堂上的影子遊戲~借位接吻 影子遊戲很有趣,某堂課也讓同學上場表演,小貓小狗小把戲對學生來說有些無聊~於是咱們來熱情一點,上演借位擁吻秀!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