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03

『網路上的導師時間』~熱愛生命不抱怨

想法:218孩子適合視覺型的學習,常常講再多~都不如一段影片或是小文章。雖然平時在聯絡簿上也搭配小文章,並每日朗讀『文昌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056

分享連結 『網路上的導師時間』~熱愛生命不抱怨@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2 14:12:47 By zfang
 

想法:218孩子適合視覺型的學習,常常講再多~都不如一段影片或是小文章。雖然平時在聯絡簿上也搭配小文章,並每日朗讀『文昌帝君陰騭文』,藉此進行品德教育與生命教育。但如果也能夠透過『網路上的導師時間』,用一些珍貴影音連結讓他們多想想,我想~或多或少也能傳遞一些正面的價值給這群孩子們吧,這部分是身為老師的我們除了專業學科外也不可忽略的!

 熱愛生命 不抱怨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點點,你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在人生當中,難免遇上失敗與挫折,但跟上面這些影片所面對的狀況比起來,你是否應該…』三段影片請學生擇一篇回應心得~

 

回應第一個影片:

『第一個影片居然是洗髮精的廣告>,<不過,他也讓我領悟到一個小小的道理啦!!』Jolly:『其實,一個人「毅力」&「堅持」是很重要的~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秉持「恆心」,以及「決心」走下去,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各位有夢想的人~繼續加油~綻放絢麗的光芒!!』

David回應:『那個拉小提琴的短片我有一點看不懂,我覺得那個拉小提琴的女孩應該是啞巴,所以他才會說他跟別人是不一樣的。然後受到老人啟發才拾回自信……』David還說:『我覺得一個人能被了解是非常重要的,都要有一個知心好友,就像咖啡與奶精要相互混合,才能製造出最香濃純正的拿鐵。』

Smile~回應:『優美的旋律,感人肺腑的短片,一個女生必須把一切忍下來,忍受別人的欺侮,忍受別人的辱罵,所有的一切,都必須忍下來。當我們遇到挫折,當我們遇到失敗,夢想受到阻礙,夢想缺乏支持時,把一切拋開吧!做自己,坦承的面對未來,面對夢想,盡情的演奏自己的人生........或許世界...能變的更好....』

 

回應第二、三個影片

judy回應:『看著這些人,我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人,也從另外一個地方發現,他們明明是瀕臨死亡世界的人,卻能努力的活在這個世上,想想我們,一點挫折就快站不起來了,何況是他們,我覺得我們應該振作點,怒力去面對這個世界,也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

嘉娪:『看完這些影片,覺得自己幸福多了!!有些人沒有腿沒有腳,但是卻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我們不是應該更努力去追尋自己的理想?有些人沒有父母的疼愛,而我們有。是不是應該更加珍惜和父母相處的時光?我是「幸福」的!』

 

綜合回應:

阿蕭回應:『我覺得我們的生活都過得太好了,但我們自己都不覺得,反而一直嫌棄,如果有一天,我們的生活變得像影片裡那樣。我想,我們就不再會嫌棄了。』

帥帥的路人甲:『事事真的要少抱怨,世界上、甚至是自己的身邊,都有更多更多比自己還要更困苦的人們,我要好好珍惜!我在一個好環境,感謝我的父母能提供我有個幸福的生活。』

杰:『看完影片後,沒有任何事是你不能完成的,哭完了~還有明天,相信自己,沒有不可能。就算你不是天才,你也可以努力一點一滴去完成事情。不要放棄自己!』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09/12/11 15:1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zfang@科學小原子~影片整理 科學小原子節目結合科學與原住民文化,很適合中小學老師與學生,或者是喜愛科學、文化的每個人觀賞。 有幸共參與六集科學小原子

大鵰又回來了! 『老師~大鵰又來了!』繁殖季節,黑冠麻鷺夫婦再度光臨五權校園。 二年前初次看到牠,透過查詢才知牠叫做黑冠麻鷺,許多學校也

[導師班の班經]朱子治家格言 通常我會在班級經營過程的某一次"導師大爆發",作為展開班級讀經最佳時機。對他們說:要聽老師碎碎念?還

再見218!(4) 扁罐實驗番外篇 2010.07.10 zfang老大之超級震撼彈爆發後第三天……. 可憐的學生,被"

我的視訊課初體驗。在iPad遇到小鑽石(5) 坪坪來福科! 奇幻旅程的故事接力到了這一天,坪坪來福科,真是又瘋狂又美好的一天......。

教師會(2)舊有所歸,新有所屬 教師會跳蚤市場活動,已經於3/11中午12:53正式開賣。(為什麼是53分?哎,選個吉時嘛~如同標價28、38、108&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