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3

【Javascript】(Event)常用的網頁事件

不寫下來絕對下又會忘記,然後每次又都要回到MDN去查,麻煩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6030

分享連結 【Javascript】(Event)常用的網頁事件@小編過路君子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2-12-27 23:41:24 最後編修
2022-12-27 20:22:46 By 過路君子
 

哈囉大家好,這裡是早上才覺得天氣回暖的小編過路君子

結果太陽才剛下山就冷的咪咪茂茂,這星期回暖,但是下星期又要開始冷了。

 

 

小編本人偶爾會去寫寫 Javascript 的程式,然而每次都間隔了好幾個月,導致寫得當下對於有什麼事件都忘光了。

每次都要去重查有哪些事件,所以在這裡將小編常用的一些事件列出,這樣以後小編就可以直接查表啦!

基本上小編會從這個網頁直接搬過來,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連結過去查看。

 

網頁本身相關Events

Event 意義
DOMContentLoaded 當網頁 HTML 加載成功且瀏覽器創建 document 物件的時候觸發,此時 CSS、圖片或字形等等資源檔案有可能尚未加載完成。
load 當所有的網頁資源加載完成之後觸發,包含所有的CSS、圖片、字型等等資源檔案。
beforeunload 當網頁本身、CSS、圖片等等資源即將被關閉、卸載時會被觸發。
unload 當document被卸載貨是子資源被卸載時觸發。

 

響應使用者操作相關Events

Event 意義
error 當 Javascrept 執行時發生錯誤或是找不到資源檔案的時候被觸發。
cut 當使用者進行剪下(Ctrl + X)動作時觸發。
copy 當使用者進行複製(Ctrl + C)動作時觸發,很多網站禁止複製都適用此 Event 達成。
paste 當使用者進行貼上(Ctrl + V)動作時觸發。
resize 當使用者改變瀏覽器大小的時候會被觸發。
storage 當其他相同網域下的其他網頁更動 localStorage 觸發。

 

與網路狀態相關的Event

Event 意義
online 當瀏覽器連上網路並且 navigator.onLine 被切換成 true 時觸發。
offline 當瀏覽器失去網路的連線並且 navigator.onLine 切換成 false 時觸發。

 

input上常用的Event

Event 意義
blur 當失去焦點的時候被觸發
focus 當獲得焦點的時候被觸發

 

 

 

後記

小編常用的大概就是上面幾個事件,當然絕對不只這幾個事件。

例如小編之前在寫 NodeJS 的時候還有用過 message 這個事件,用於兩個不同執行緒上的程式溝通,但在網頁上小編至今沒有用過這個手法,所以就沒列出。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JDA/discord bot】如何獲得訊息中的圖片和影片並儲存或轉傳 如何將訊息中的圖片或影片之類的多媒體提取出來之後,再進行相關的處理

【C】〔無條件捨去〕如何忽略float數據 直接儲存成int型態(數據100%不失真) a148: You Cannot Pass?! 解題時所意外研究出來的神奇寫法,懂了原理之後要自行改寫成四捨五入或無條件進位應該就簡單了吧!

【MEGAcmd】[Linux] 如何解決Unable to connect to service: error=2 用了好久的軟體突然停止一切的運作了。

【Wickct】(link) <a> 如何新增超連結 簡單來說有兩種方式,小編個人比較偏好 的方法

【Firefox \ Maven】[Headless](Linux) 如何使用Maven打包並驅動Firefox 有時候我們需要取得渲染後的網頁,當然是直接呼叫瀏覽器出來用啦

【Wildfly/jBoss】[Linux](Connection Datasource)如何與MySQL資料庫建立連線 網頁瀏覽器和資料庫的關係密不可分,而通常會將兩者分開架設在不同的伺服器上面來提供服務,這時要如何進行連線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手遊介紹】小品手遊─寶箱是我的!(SUMMONER'S GREED) 輕鬆無腦的塔防遊戲,殺時間本小編推薦的遊戲之一

高捷少女:布拉格體驗㊤ 「可……可以去歐洲玩?而且還有人出錢?太棒囉!」婕兒忍不住歡呼起來,把扳手拋呀拋的,旁邊的客人紛紛轉過來看。「好了啦!」耐耐忍不住害羞起來,輕輕敲了一下婕兒的頭

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① 婕兒心中一奇,便走上前看著仔細。那塊凹進去的地方中心大約三公分厚,越往邊緣就越淺,圓型直徑十五公分。婕兒拿出銅盤對比一下,發現兩者大小竟然一致,銅盤似乎能夠完整的嵌進去。     婕兒看著凹槽,心中

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④ 耐耐突然抖了一下。「妳們聽到了嗎?」她說。「聽到什麼?」婕兒問。「那個腳步聲啊!」耐耐嚥了一下喉嚨,覺得有些害怕。「有一陣腳步聲經過,很小聲,但我還是聽到了。』「妳聽錯了吧……等等!」婕兒使終維持著將

高捷少女:美麗島的守護者(終) 「我是她的師娘,妳一定就是艾米莉亞吧?小雅昨晚有跟我說到您。」「師娘?」艾米疑惑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