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34

[E2BOT] 馬達 #4

熟析 e2bot的馬達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6125

分享連結 [E2BOT] 馬達 #4@Axer's World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3-03-25 15:03:31 最後編修
2023-03-25 13:51:21 By Axer
 

自動目錄

<<E2BOT自走車的一系列教材>>

這是e2bot的馬達範例,熟析馬達的特性。

第一次使用馬達,讓學生了解馬達的特性,學生反應很喜歡這個作業。

作業說明:

1. 車子由起點處方格開始,車子可放在方格中的任何一個地方起動。

2. 按下彈片時車子啟動,需依序通過12345678格方塊,分數也分別為1~8分。

3. 車子4個接點(2個輪子和2個導珠子)碰到框線時出局(包括中間的紅框),分數以出局的格子算。

4. 第到第8 格得8 分、第8格時車能停下來得9分,停到小黑框中得10分滿分(4個接點都在黑框內)

學習重點

馬達,需要約1~1.5個小時

 

步驟

參考程式

 

 

執行結果及檢測

要自行計算馬達的轉速和距離,並輸入修正值。

全班32位同學第一次測試的得分統計如下:

10分 --   7人
9分   -- 10人
8分   --   4人
7分   --   5人
1~6分 -- 6人

能到最後一格的同學約占了 2/3 的比例,也展現了車子的馬達穩定性不錯。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E2BOT] 倒數計時 #1 e2bot是個不錯教具,替代mbot,這裡介紹第一個教案。

[FABLAB] 高師大自造者實驗板範例#3-搖桿按鈕猜亂數遊戲 利用搖桿按鈕來製作猜亂數小遊戲

[MBOT+ AI2] MBOT 彈奏器 #12 AI2 彈奏MBOT上的蜂鳴器

[MBLOCK] MBOT光線感應器作業 利用MBOT上的光線感應器配合MBLACK實作互動程式

[MBOT+ AI2] app範例--調色盤 #3 使用滑桿來調色盤

[MBOT+ AI2] app範例--打飛鼠小遊戲 #7 簡單的手機小遊戲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如何拆米袋 如何拆米袋 我不會拆米袋,以前曾為了拆米袋那條縫線傷透腦筋,上網找文章竟然找不到,沒人教怎麼拆米袋。 非常呆,弄了很久,

我讀「大長征」 一位波蘭的年青人,從西伯利亞集中營穿越寒帶、沙漠、喜馬拉雅逃到印度的故事..

[SFS3] 2015學務系統移轉記錄 2/2 2015學務系統移轉搬移記錄,sfs3學務系統搬移

四人大老二中同花順的機率(進階) 彰化賴文振教授加博士網友撰寫程式來驗證四人大老二中同花順的機率

火葬場操作人員受訪記 火葬場操作人員受訪記,這篇非常有教育的意義,應該放在生命教育中。